东方证券:视觉人工智能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755.5亿(可下载)

2020-07-01 10:53:10   来源:新浪VR

  获取《东方证券:视觉人工智能行业科创板公司虹软科技》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AI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0  

  智能手机与智能汽车是视觉人工智能最具潜力的应用领域之一。智能手机方面,尽管视觉人工智能已得到普及应用,但随着新兴市场手机中双摄/多摄渗透的提高,以及 5G 手机的加速渗透,视觉人工智能的应用将走向深化,需求进一步增加。

  市场中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根据中国信通院统计,2017 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中计算机视觉领域规模最大,占比达到 37%。我们认为随着在智能手机、安防、智能汽车等应用场景的普及和深化,视觉人工智能未来仍然能够保持高速发展,预计 2020 年市场规模可达 755.5 亿,未来两年 CAGR 有望达到 148%。

  视觉人工智能产业由技术驱动,其核心在数据、算力和算法三个方面。随着互联网浪潮兴起,数据储量急剧增加,而深度学习算法的出现及运用恰好能够将数据集归纳出逻辑,实现精准的物体识别和场景识别,目前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已提升至 97%以上。另外,GPU 和 AI 专用芯片的出现突破了传统 CPU 的算力瓶颈,数据运算速度和处理规模爆发性增长,从而为视觉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硬件上的算力支撑。

  随着 5G 时代的来临,三星、华为等手机厂商纷纷发布了新款 5G手机,未来 5G 手机的渗透率将迅速提升,预计 2022 年将达到 1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