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白皮书:2025年全球智能交通达到2621亿美元(可下载)

2020-06-30 11:07:55   来源:新浪VR

  获取《新基建,新机遇: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AI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7  

  当前,全球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推进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生产生活中广泛应用,驱动人类社会迈向智能经济新时代。

  随着全球人口的持续增长,大量城市正面临人口与资源分布不均的挑战。道路拥挤和污染排放增加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经济发展,智能交通的需求越来越迫切。预计到 2025 年,全球智能交通市场将达到 2621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18.68%。2019 年我国智能交通市场蓬勃发展,初步估算规模达到 800 多亿元,并且有望在 2023 年达到 1590 亿元。

  国内企业中,百度布局较早,技术领先,商业化进程较快。百度阿波罗(Apollo)已经形成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三大开放平台。2018-2019 年,百度无人驾驶汽车总计路测里程近 90 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一。

  国智慧金融产业聚焦金融业务的智能再造,包括智能支付、智能理财、智能证券、智能保险、智能风控等。其中,我国的智能支付服务在市场规模、用户数量、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发展,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截至 2019 年底,我国银行非现金支付业务笔数达 3310.19 亿笔,金额达 3779.49 万亿元20 ;在智能理财领域,根据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统计数据,2016 年至2019 年,我国互联网理财用户规模从 9890 万增长到1.69 亿,使用率从 13.5%增至19.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