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行业2020下半年策略:2022年国内IDC规模达3200.5亿元(可下载)

2020-06-30 10:12:15   来源:新浪VR

  获取《计算机行业2020下半年策略:数字化主导经济变革,云厂商改写B端格局》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149  

  新基建政策的出台让原本增长迅速的数据中心市场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根据 IDC 圈数据,2019 年中国 IDC 业务市场总规模为 1228 亿元,同比增长 29.8%。IDC 圈预测,到 2022 年,国内 IDC 业务规模将达到 3200.5 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仍将达到 27%。

  目前 REITs 在全球数据中心市场上早已成熟,截止 2020 年初,REITs 化的数据中心厂商在全球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占比已经达到了 30%左右,厂商通过布局 REITs 获得了可观的融资能力。 一旦数据中心资产实现 产实现 REITs,厂商将可以盘活手中的存量机房,同时解决新进资本的退出问题,行业头部厂 ,厂商将可以盘活手中的存量机房,同时解决新进资本的退出问题,行业头部厂商的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放大。

  根据 Canalys 数据,2019 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仍然保持了 60%以上的高增速,而更为成熟的全球市场中增速也高达 37.6%,这意味着 未来公有云在数据中心方面仍将保持旺盛的需求,因而上游厂商可以维持较高机柜利用率,为持续盈利提供保障。

  从各公司财报情况来看,腾讯资本开支在 2019 年 4 季度增长 269.6%以后,在 2020Q1继续增长了 36.5%,而阿里在 2020 年 1 季度资本性支出增速也高达 4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