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I产业地图研究:应用层企业占中国AI企业总数的78.0%(可下载)

2020-06-25 09:40:06   来源:新浪VR

  获取《中国AI产业地图研究》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AI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4

  应用层企业占中国AI企业总数的78.0%,主要包括生产AI应用终端和提供AI应用行业解决方案的企业。就发展阶段来看,中国AI企业目前主要位于A轮及以前,占比达76.0%。

  中国AI企业主要集中在应用层(AI应用终端及AI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占比接近80%;技术层的企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占比近70%;应用层企业中,机器人、无人机、AI+医疗、AI+教育、AI+金融、AI+制造等领域占比较大。

  环渤海地区依托北京的发展优势,未来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北京AI产业链发展相对成熟、全国领先,在各细分领域已经发展出一批优秀企业,而山东、天津等地传统产业发展成熟,制造业基础雄厚,未来北京的龙头企业都可以赋能环渤海地区的传统产业升级,进而带动环渤海地区整个AI产业的发展。

  展望:资本环境是影响第一梯队城市AI产 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AI作为典型的2B型企业,发展速度较慢,客户靠结寨扎营式的逐步积累,因此发展到盈利- -般需要较长的时间,需要资本的持续扶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