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科技+消费”双驱动,创业板改革成看点(可下载)

2020-05-26 09:41:09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科技+消费”双驱动,创业板改革成看点》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证券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5

  投资要点 

  淡化增长目标,稳就业成为关键 增长更加重质,就业目标被摆在首要位置。今年两会没有设定经济增速具体 目标,而是提出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围绕着这一目标,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 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财政政策中专项债 和特别国债的规模相对明确。

  政策扶持加码,科技消费再迎利好 科技:“投资加码”+减税降费”,呵护科技基本面。工作报告指出,要扩大有 效投资,专项债与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将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其中新基建 为主要投资方向。此外,报告中也提到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下调增值税税 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也将有效改善科技企业资产负债表。此外近 期新能源汽车政策不断, 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是制造强国战略的重中之重。 消费:线上线下齐发力,恢复弹性值得期待。针对疫情对消费的冲击,报告 也指出要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着力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支持餐 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同时在重点支持的新 业态中也加入了电商网购与在线服务,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随着需求 约束放开看好后续消费恢复弹性。 

  改革激发活力,创业板注册制成看点 创业板改革进两会报告,推进进程或将提速。创业板改革,是今年资本市场 改革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写在中央政府工作报告,表明其势在必行,预 计创业板实施注册制的文件及具体实施,深交所接受创业板 IPO 申报等将在 最近陆续落实。创业板改革主要涉及了四方面制度安排。1:板块的改革安 排;2)审核和注册等制度方面的安排;3)发行承销、监管等基础制度安 排;4)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配套措施的安排。本次全方位推进市场化制度 改革,大幅激发创新企业活力。

  调整与再布局期,科技消费成配置“两翼” A 股短期虽有调整,但更多的是获利盘流出的正常回调。中小板和创业板自 3 月 23 日后反弹持续了近 2 个月,有 6%-15%的绝对收益,积累了不少的获 利盘。我们认为,短期虽然会受到地缘政治和国际关系波动的影响,但是长 期在友好的货币环境和财政政策刺激下,国内经济将展现出一定的韧性。板 块配置上以科技与消费为主线,首先是具有必需消费品属性的医药生物、农 林牧渔、食品饮料等行业。另外,就是受益于技术进步和国家战略资源投入 的科创板块,如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通信等行业。题材上可适当关注 卫星互联网、数字经济、云计算等。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创业板改革推进延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