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行业四大行业消费趋势:重读消费者(可下载)

2020-05-25 08:25:01   来源:新浪VR

  获取《消费行业四大行业消费趋势:重读消费者》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3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8

  阿里妈妈身处营销战场的前线,与品牌主和商家们一道把握着机遇,应对着挑战,对业内的变革感同身受。

  在阿里生态的数据赋能下,我们尝试对业内纷繁复杂的趋势信号进行了总结串联,试探性地提出我们对消费趋势之变的观察范式:从“游牧民”到“采猎。者”。

  所谓“游牧民”是指消费者如“游牧时代“ - -样,在充满多种选择的广袤大平原中,同质泛化地做出消费选择,逐“水草”而居,追潮流而去。

  所谓“采猎者”是指消费者如“采猎时代”一般,在充满机遇选择的丛林群中,审慎决策,精准选择,虽以部落而居,但却不盲从社群,往往是独立有主见地定向“采集狩猎”心仪之选。

  而“游牧民“向“采猎者”的转变,具体可以拆分为三点:

  其一是从“民”到“者“的转变:消费者的行为不再刻板化依附于某- -种身份标签之上,不再是某个身份标签的“属民”,而是回归自我需求的“个体”,男土也可买彩妆,少女同样要抗老,小镇照样买奢品,重要的不是性别、年龄地域、身份标签,重要的是“我”在此时此刻的需求。

  其二是从“牧”向“猎”的转型:消费者的需求越发专精,不再是如放收般地在一群功能需求泛化相似的商品中随机选择,而是对功能功效有着- -定的追求,要物有所“值”。物有所“专”,精准地“猎“到满足特定功效、场景的货品。

  其三是从“游”向“采”的转换:消费者的决策越发精明,看似是在跟随潮流趋势“逐水草而居“ ,但实则是“随波而不逐流”,是带有自我主见地,有目的地去挑选决策,本质上已经从“游走式的挑选”转向了“目的性的采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