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业板应当如何规避暴雷风险:5G行业发展前景可观(可下载)

2020-03-26 05:53:03   来源:新浪VR

  获取《投资创业板应当如何规避暴雷风险》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7

  创业板具备高投资价值

  海内外市场对比:从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A股具备成为全球资产避风港的条件,高弹性高景气的创业板尤其是热门资产。流动性判断:观察当下市场的流动性,国内资金价格依然较低,同时中美利差在走阔,资金面处于充裕状态,预计未来市场估值将获得进一步支撑。与沪深300对比:我们看目前创业板指相较沪深300的价格比与估值比相较于前几次牛市结束时点依然具备上升空间。同时2019年报业绩面的改善创业板幅度大于主板未来创业板的配置优势将持续。市场风格判断:当前正处在2019年来的贴现率下行周期,持续看好成长板块在中长期的表现。技术面分析:扩散指标模型于2020年1月8日提示开仓,目前仍然维持多头判断。

  配置创业板如何避雷

  回避商誉占比高的公司:商誉占净资产比重高的股票组合相较比重低的股票组合在未来收益表现更差。回避大股东质押率高的公司:以2017年为分水岭,2017年前质押比例高的分组表现反而较好,但2017年后情况出现反转,质押比例分组收益的单调性非常明显,大股东质押率越高未来分组收益越低。回避经营性现金流难扭转的公司:2017年前,经营性现金流为负的公司未来收益反而更高,但2017年后,这些公司不再受市场青睐,收益表现明显不如基准。

  创业板大盘指数分析

  编制方法:优选大市值,避开潜在雷区。我们对比了创大盘指数编制过程中,做与不做剔除“潜在暴雷股”这一步的选股结果,发现所剔除股票确实在未来普遍带来负收益。行业及市值分布:创大盘主要集中于科技属性行业,行业权重前三名为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电子。业绩表现:从近期及全历史角度看创大盘收益都明显优于其他宽基类指数,具有弹性大收益高的特点。

  招商创业板大盘ETF投资价值分析

  产品介绍:招商创业板大盘ETF(159991)是一只场内交易的被动指数型基金。发行截止至2020年3月13日,由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基金管理人介绍:基金经理苏燕青女士具有丰富的量化投资及指数基金管理经验,过往业绩十分优异,在业界广受好评。

  风险提示:以上结果通过历史数据统计、建模和测算完成,在政策、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模型存在失效的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