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十大消费者趋势:41%受访者愿意花钱购买智能家电和产品(可下载)

2020-03-21 10:19:56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全球十大消费者趋势》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1

  2020年2月,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发布最新《2020全球十大消费趋势》(Top 10 Global Consumer Trends 2020)。每年欧睿国际都会分析未来一年主要的新兴趋势,通过分析这些趋势,洞察消费者价值观和行为的变化及其对全球企业带来的巨大影响。

  欧睿国际《2020全球十大消费趋势》十大消费者趋势为:

  1、渐接纳机器人

  “超越人类”趋势表明人们开始接受机器人或其他人工智能 (AI) 完成某些传统上由人类完成的工作。尽管完全信任机器人和机器人的普及仍然尚需时日,但人们已经开始逐渐接受 AI 机器人可以为人类带来福利、便利和舒适的理念。α世代 (Generation Alpha) 伴随着各种科技设备长大,科技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他们而言,数字与现实之间的界限将逐渐模糊。

  2、需要灵活、个性化的交通

  随着城市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希望能够随心所欲地去想去的地方,期待“行动无碍”。Useit从报告发现,不管是坐火车、打的、骑电动车、骑踏板车还是坐飞机,他们都会使用导航 App规划行程,并希望 App 可以实时更新最佳路线。消费者不再将家用车作为首选交通方式,希望在 2020 年城市交通更够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模块化定制。

  3、希望更快速地获取更多内容

  在“信息触手可及”趋势的影响下,滑动、点击、滚动如今已成为消费者搜索信息的主要方式。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信息获取便利性的提升,消费者现在可以更加轻松地获取海量的信息。消费者的信息处理能力与之前相比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现在的信息量更大,消费者需要能够快速识别自己最需要的信息,寻求可信、个性化和具有吸引力的信息渠道。“信息触手可及”趋势影响下的消费者希望品牌能尽可能便利地快速提供信息、产品或服务。

  4、追求定制化体验,但需要付出代价

  “私人定制”趋势影响下的消费者希望品牌能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但是必须以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为代价来优化体验。企业纷纷投资研发各种算法和数据采集方法,以实现更加精准的营销。这使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但是消费者越来越关心谁访问了自己的数据,以及这些数据被用于何种用途。一些品牌尝试在信息收集类型方面推陈出新,还有一些品牌试图设立新标准,吸引不喜欢上网的消费者。“私人定制”趋势意味着消费者可能会放弃那些他们认为不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价值的数字化体验。

  5、不出户

  随着政治经济不确定性的与日俱增,消费者更倾向于舒舒服服地呆在家里。为了追求放松,消费者开始回归到自己的私人空间,躲避外界的纷扰。虽然这种趋势并不新鲜,但消费者不想出门而且根本不必出门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凭借高速互联网和创新的商品服务,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得以舒服地在自己多功能住家中进行锻炼、购物、工作和游戏。这对政府部门、物流配送及其他行业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

  6、接纳身心残疾的消费者

  各品牌想方设法满足存在身体残疾或精神障碍的消费者的需求,发掘兼容并包商业模式的潜力。企业纷纷重塑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使其适用于所有人,力求满足非主流消费者的需求,减少因多元化和差异化产生的偏见,同时响应社会变化的趋势,努力打造真实性和包容性的文化,将可获取性摆在新产品开发的核心位置。

  7、希望回归本源

  2020 年,“钟情本地,走向全球”的趋势将变得更加清晰明确。这表明了全球消费者对个性的渴望以及源自本地文化的国家认同感的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希望能以创新方式适应地方文化、社会规范和消费者习惯。小众品牌通过突出自身本地特色,并持续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开始走上全球化的成功之路。与此同时,跨国公司变得越来越老练,在保持自身核心品牌形象的同时,巧妙调整自己的产品,迎合地方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顺应“钟情本地,走向全球”趋势是一项赢得消费者并保持消费者忠诚度的有效策略。

  8、希望更合理地利用资源

  如今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们纷纷利用新型的循环商业模式,通过共享、重用、重填和租用的等方式,“少花钱多办事”。环保意识的提升推动了“再利用革命”趋势的兴起,尤其是对于将体验置于占有之上的年轻一代消费者而言。这一趋势为可持续性的业务创造了商机。对于那些支持耐用产品和可持续发展的道德消费者而言,可避免产生废物的新型业务模式正在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9、追求清洁空气

  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个人健康和环境安全,空气质量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在避免全球温度上升方面,政府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说明消费者行动主义盛行。从抵制旅行到素食主义,人们采取各种行动保护地球生态免遭破坏。“让清洁空气无处不在”的趋势充分说明空气污染意识的提高正在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并促使品牌针对环保消费者重新定位自己。

  10、注重满足心理需求

  2020 年关爱自我趋势将使心理健康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发达国家有四分之一的成人患有焦虑症,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接受治疗。与此同时,自行使用减压产品(如吸烟和饮酒)减压的人数在不断下降。消费者开始寻求基于结果的产品来满足特定的心理健康需求,避免压力、忧虑和失眠带来的生理影响。社交活动的未来将因此而改写。随着消费者开始追求“全身心快乐”,负责任的刺激和心理健康将成为新常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