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形势展望:2019年规模达3750亿美元(可下载)

2020-02-20 10:05:50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形势展望》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医学健康”,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1。

  [内容提要]

  2019年,我国医药工业发展由高速发展转向中高速和高质量发展,工 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等主要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进入2020年,随着 全球医药制造业向新兴国家转移,健康中国2030战略全面实施,国内健康消费升级加快, 我国医药工业将呈现生产保持中高速增长、盈利水平保持稳定等趋势。但同时也面临产业 创新力依旧不足、药品质量亟待提高、部分品种仍存阶段性供应短缺、产品国际竞争力有 待提高等问题。鉴于此,赛迪智库提出了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提高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水平、多措施推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和多举措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相关建议。

  [关键词] 医药工业 发展形势 展望

  2019年,我国医药工业大力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全面推进高 质量发展,总体运行态势明显向好,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等主要 经济指标均保持快速增长,在工业各行业中继续发挥着领跑作用。展望 2020年,预计全球医药制造业向东南亚等新兴国家转移,工业发展由高 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我国医药工业仍将保持较高速发展态势。

  一、对2020年形势的基本判断

  (一)全球医药市场格局面临变革,制造业向新兴国家转移 据IMS统计,2013-2018年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约为3.2%, 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超1.2万亿美元,且未来5年仍将保持3%左右增速。其中,生物创新药迅猛发展,近五年年均增长8.7%,预计2019年市场规 模将达到3750亿美元,重点产品包括抗体药物、丙肝药等。从区域看, 中国等亚洲地区国家的药品专利制度逐步完善,凭借劳动力成本优势和 固有成本优势,全球医药CMO市场正持续从西方成熟市场转移至亚洲新兴 市场。同时,全球医药消费市场增长重心也从欧美等主流市场向转移新 兴国家。预计2020年,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增速将维持在3%左右。未来3-5 年,东南亚、东亚和拉美等区域新兴国家医药制造业年均增长率将超过 10%,成为全球医药行业的主要驱动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