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行业研究报告:2019年用户规模达6.2亿(可下载)

2020-02-14 10:00:36   来源:新浪VR

 获取《极光大数据新闻资讯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19bg0062。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闻资讯行业经历了传统媒体时代和网络媒体时代,来到智能推荐自媒体时代;新闻资讯的发布者、传播渠道和推荐机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相对松散、扁平化,不同类型的应用开始加入新闻资讯领域的赛道;推崇智能推荐的信息聚合平台逐渐崭露头角;浏览器在首页加入资讯信息流试图稳固其入口地位:社交平台成为自媒体的重要战场;短视频等其他内容平台也在发挥新闻资讯传播的作用。2019年新闻资讯行业用户规模基本保持平稳,2019年8月用户规模达6.2亿渗透率达53.9%,意味着过半数的中国移动网民均装有新闻资讯app。

  短视频等多媒体展现形式成为用户选择平台的关注要点”多元的展现形式、丰富的内容和即时的资讯是用户最为关注的三个要素;54.6%的用户关注平台是否有音频、短视频、视频、直播等内容展现形式;52.4%的用户关注新闻资讯内容的丰富性; 47.7%的用户 关注新闻资讯内容的即时性。

  新闻资讯行业主要通过内容、推荐算法和奖励制度等方式进行获客多数新闻资讯平台都是通过广告进行变现,精准营销的广告机制和信息流的原生广告形式,让广告主愿意在这些平台进行营销;有较强内容组织能力的严肃新闻机构,可以通过内容付费的方式提供增值服务;同为内容平台,新闻资讯平台与视频、音频和电子书的合作,也将为这些平台提供展示渠道,通过收取一定合作费用进行分成。

  一点资讯男性用户占比为61.3%,女性用户占比为38.7%,男性用户占比相比腾讯新闻更高; 25岁以下用户占比接近三成,26-35岁 用户占比达43.9%,用户相对年轻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