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通信行业投资策略:全年开支预计超过3000亿元(可下载)

2020-01-14 13:50:34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通信行业投资策略:5G基建浪潮迭起,流量爆发推动产业升级》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9。

  2019年是通信行业收获的一年,板块受5G科技热点及贸易摩擦双重影响,年初以估值修复为主,叠加5G牌照发放预期而走高;年中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板块出现了大幅波动;下半年通信行业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市场受贸易摩擦影响逐步减小,关注热点逐步转向板块业绩落地。

  5G建设预期驱动下板块估值迅速回升。年中受华为事件影响,市场对未来通信厂商全球份额下降担忧加剧,5G牌照发放,利好出尽,板块出现快速下跌。随着贸易战缓和,叠加5G牌照发放,板块估值有所提高,但仍然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通信板块涨幅18.07,排名倒数第十位,随着板块内公司业绩逐步释放,未来通信板块仍有上升空间。

  通信板块整体增速受制于运营商资本开支。目前4G扩容建设进入尾声,5G建设正在进行。年内预计建设5G基站13万站,2020年全年5G基站建设数有望超过60万站。通信行业资本开支2018年见底,2019年进入上升周期。全年资本开支预计超过3000亿元。

  全球电信级光模块市场在过去的几年呈现出下滑趋势,一方面是世界通信市场需求放缓影响,一方面是中美贸易战下中国通信厂商需求受到了抑制。随着5G建设展开,无线网络部署产生大量光模块需求,光模块出货量在2019年回升,并且有望在2020年出现高速增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5G +VR直播,网红主播助力北京移动开启5G VR直播元年

  开启北京移动5G VR直播元年   5G正式商用后,终端体验不断升级。其中,引领人们进入虚拟现实世界的杀手级应用5G+VR,毫无疑...

相关: 暂无...
2020-01-14 11:45:38 来自:快讯专栏

微软与邓韩贝dunnhumby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关系以改变5.9万亿美元的零售市场

  微软和全球领先的顾客数据科学专家邓韩贝dunnhumby近日宣布成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此举可能会改变价值5.9万亿美元的零售业。...

相关: 暂无...
2020-01-14 09:47:56 来自:快讯专栏

2019消费领域10大新赛道:中国养宠家庭数5年内增长43.9%(可下载)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通过观察企业数量变化、投融资情况、舆情热度、行业头部企业动向,结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的多...

相关全球首款1.3寸2.6K微型显示器芯片发布,5G VR时代或已来临
2020-01-14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5G旋风 震撼出击 中国电信天翼云VR 巨献 180° 3D VR直播功夫盛宴

  1月11日晚,“横琴之巅·2020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在珠海圆满落幕,作为国内王牌中国武术栏目《武林风》的年终扛鼎之作,这届...

相关: 暂无...
2020-01-13 17:08:1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