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行业2020年度报告:车联网在2020年将进入规模应用阶段(可下载)

2019-12-25 06:30:00   来源:新浪VR

  获取《计算机行业2020年度策略报告:5G应用和安可为主线,关注高景气行业》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19bg0012。

  板块估值中枢上移,业绩增速出现拐点。计算机板块2019 全年表现较好,估值提升明显,市盈率(TTM)到达接近历史高点,但考虑到2018 年报大规模商誉减值,板块估值将在2019 年年报后得到消化,预计板块真实估值接近历史平均水平。业绩情况来看,前三季度板块业绩出现拐点,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提升。公募持仓来看,一季度和三季度公募基金加仓计算机板块,目前公募基金计算机持仓占比处于近两年高位。

  回顾2019 年,我们认为有两个重要事件已经而且未来也将对计算机板块产生较大影响,一是5G 正式进入商用,2020 年将成为5G 应用爆发的一年;二是美国持续加大对中国的技术封锁,安全可控的重要性和重视程度达到较高的水平。基于此我们建议,2020 年计算机板块投资围绕5G 应用和安全可控两条主线,关注医疗IT、金融科技等高景气行业。

  看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5G 应用。截至2019 年末,我国的5G基础设施已经初步完善,具备一定用户规模,垂直行业的应用加速,2020 年将成为5G 应用元年。在5G 超宽带,超高速度,超低延时特征下,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是目前最具确定性的应用领域:1)车联网是自动驾驶主要制约因素之一,我国车联网计划在2020 年进入规模应用阶段。全球及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快速提升,车联网产业链将充分受益;2)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我国工业企业数字化水平有提升空间较大,全产业链共享万亿大市场。

  安全可控势在必行。安全可控板块在2019 年表现亮眼,中国软件、中国长城等公司年内涨幅在200%左右,与此同时板块基本面转好,业绩加速释放,其背后体现的是美国技术封锁逐步加大下的国产替代机遇:1)自主可控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IT 产生开始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生态,产品体系正从可用变好用,应用领域正从党政军向其他重要领域转移,物联网也有望成为自主可控弯道超车的机遇;2)网络安全受益于外部环境恶化下中国网安体系加强,等保2.0 和国内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加强将带来催化,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和物联网安全市场空间巨大。

  关注医疗IT、金融科技等高景气行业。1)医疗IT 将充分受益于医疗改革带来的新机遇,CIS 建设成为重点,医院五大中心建设快速推进带来区域一体化平台需求,DRGs 计费带来的医保IT 需求将在2020 年得到释放,互联网医疗变现途径拓充;2)金融科技是银行承接普惠金融的关键,金融将是区块链主要应用领域,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有望带来银行IT 和机具的改造需求。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维持“推荐”评级。2019 年计算机板块整体表现较好,业绩增速出现拐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高,板块估值中枢上移。展望2020 年,我们认为科技已成为未来中国发展主要驱动因素之一,板块的高景气程度有望维持,板块内部将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重点看好5G 应用和安全可控两条主线,同时建议关注医疗IT、金融科技等高景气行业。

  重点推荐个股。重点建议关注以下标的:1)车联网:中科创达、四维图新、东软集团等;2)工业互联网:能科股份、东方国信、用友网络、致远互联等;3)自主可控:中国软件、中国长城、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太极股份、卓易信息、金山办公;4)网络安全:绿盟科技、启明星辰、中新赛克、中孚信息、安恒信息等;5)医疗IT:麦迪科技、卫宁健康、万达信息、创业惠康、久远银海等;6)金融科技:恒生电子、高伟达等。

  风险提示:1)发生系统性风险,计算机板块整体估值中枢下移;2)5G 应用、安全可控、医疗信息化、金融科技等行业进展不及预期;3)相关公司业绩不确定的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老生常谈:2020年VR市场能火么?

从近两年的发展来看,VR设备的技术路线正在走向成熟,未来几年,VR产品将和智能手机一样,逐步进入同质化竞争的格局,在这种情况...

相关如何抓住5G风口推动AR和VR发展?专家在深圳这么说
2019-12-23 15:39:40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携手中国电信、号百控股打造5G+8K VR多视角电竞直播

  5G网络下看电竞是什么体验?全球首个5G+8K VR多视角电竞直播给你答案。   2019年12月21日-24日,最燃最刺激的电竞盛宴之一...

相关: 暂无...
2019-12-23 15:07:10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