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R/AR等技术辅助医疗 机器人触觉公司IHS智触获500万元种子轮融资

2018-10-01 15:09:57   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机器人触觉技术公司IHS智触宣布已经完成500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真价值投资(ISVI)。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消化内镜的临床试验和量产,以及通用触觉设备的样机出台和量产。

  深圳智触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IHS智触)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医疗机器人科技初创公司。该公司在深圳和加拿大都设有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和国防科技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西门弗雷泽大学和加拿大 Virtro 娱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IHS」消化内镜仿真系统‘IHS’消化内镜仿真系统

  IHS智触的消化内镜仿真系统,让用户可以在VR虚拟病人的消化系统内进行实验,而不需要直接对真实患者做实验。IHS的核心技术是机器人触觉。人机交互系统把操作手柄的物理运动实时转化成数字运动矩阵,把数据发送到VR环境中。VR环境通过实时计算发生形变,让被碰撞的虚拟模型发生形变,并计算出力反馈的数据,然后再将该数据发送回人机交互系统。系统通过力反馈控制器,将力反馈进行实时的调控,并将触感体现在操作手柄上。

  此外,该公司在触觉系统的智能监控和智能分析、病灶诊断方面应用了AI技术,并将医学数据储存于云端。以上所有技术都是公司自主研发的。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正处于天使轮融资中,融资额约为900万元。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