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AR/VR研发下一代神经界面 CTRL-labs完成28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8-05-31 13:17:44   来源:新浪游戏

  5月31日,总部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CTRL-Labs宣布完成28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GV和Lux Capital领投,亚马逊Alexa Fund、Vulcan Capital和Founders Fund,以及现有投资者Spark Capital、Matrix Partners,Breyer Capital和Fuel Capital参投。截至目前,CTRL-Labs已累计获得3900万美元融资。据悉,此次融资将用来研发用于VR/AR和机器人的下一代神经接口技术。

  CTRL-Labs于2015年成立,由一群科技和知名的神经科学顾问组成。CTRL-labs提供了与Neurable等公司类似的大脑控制界面。CTRL-labs的轻量级皮肤接触传感不再是通过头戴式脑电图(EEG)传感器读取脑电波,而是截取接近输出点的信号,并通过蓝牙将信息无线传输至给PC和智能手机。这有点像窃听中枢神经系统。

  这项技术的好处之一是能在没有摄像头的情况下实现手部追踪。借助他们的手部姿态重建API,开发者可根据截取的信号映射每个手指和关节的位置与运动输入。此外,由于该技术能读取用户的意图,所以可在有或者没有运动的情况下检测用户输入。

  据悉,CTRL-Labs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开发者套件CTRL-kit,该套件将帮助VR/AR体验开发者,以及制造工业和机器人行业的界面设计师把技术集成至他们的应用中。

  CTRL-kit将为VR/AR界面常用手势提供内置识别和分类的功能。同时,开发者套件还将包括作用力和压力建模,这将允许开发者测量捏压和抓取等作用力。

  在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Reardon(也是名为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创造者)的领导下,CTRL-Labs公司还开发了一款名为Intention Capture Engine(意图捕捉引擎)的工具,它可以使用神经网络进一步解码大脑接收到的信号。该网络可以用于定制应用,使其基于学习模式变得更加准确。

  此外,这样的系统还可以使VR应用的用户输入变得更加无缝。比如,当系统读取用户意图而不是实际的按键时,打字错误将成为过去。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看房真有那么神吗?众趣科技解读VR看房

  2018年年底,实现全国30多个城市、70万套二手和租房房源、3500个新房楼盘的VR呈现。   5月16日 ,贝壳找房对外公布了...

相关: 暂无...
2018-05-31 12:50:09 来自:厂商新闻

VR游戏《狂暴战士VR》登陆Steam平台

如果你错过了滚动游戏的经典时代,并且有兴趣探索这个想法是如何转化为虚拟现实(VR)作品的,现在可以体验下,在Steam平台开启早...

相关小米VR一体机将于明天发布
2018-05-31 11:00:24 来自:厂商新闻

中科创达与InfinityAR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VR快速普及

  近日,中科创达宣布与世界领先的增强现实软件引擎开发商InfinityAR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为AR OEM/ODM厂商以及开发...

相关: 暂无...
2018-05-31 12:58:08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