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Capital:VR/AR初创公司过去一年融资20亿美元

2016-07-15 18:52:19   来源:新浪VR

  [新浪VR编译]

  分析咨询公司Digi-Capital近日报告显示,尽管VR/AR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但过去12个月之内,风投和企业已经向VR/AR初创公司投入20亿美元。

  VR/AR作为继电脑、互联网和手机之后的第四次平台变革,在今年兴起之后,众多资本纷纷押注有可能撑过起步阶段,未来统治市场的初创公司。在早期投资市场,巨额回报驱动投资人勇敢下注,没人想像高通创投的Jason Ball说的那样,错过之后再说“完了,我又错过这一波了”。

  Magic Leap巨额融资占40%

  尽管风投基金DFJ合伙人Bubba Murarka表示,并不是所有风投都已经选择代表风险的红色药物。但今年第二季度,HTC已经发起成立了虚拟现实风险投资联盟(VRVCA),其中包括30家风投公司,拥有超过 10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联盟成员包括DCM、纪源资本、经纬创投、红点创投和红杉资本这些知名公司。预计未来12个月将会有更多主流的早期风投机构加入VR/AR投资行列。

  Magic Leap获得7.94亿美元巨额融资,占据过去12个月总投资的40%。剩下的60%投资流入VR/AR视频、硬件、解决方案和服务、游戏、应用、广告/市场营销、技术、分销及外设。

  巨头掀起VR/AR并购浪潮 过去一年花费8.49亿美元

  VR/AR并购也开始大规模出现,巨头们正在通过收购来在这场竞争中实现跨越式发展。过去12个月中,VR/AR并购总额达到8.49亿美元,其中单单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并购金额就超过了5亿美元。

  最大的并购交易发生在VR/AR技术、视频、解决方案/服务、广告/市场营销、和游戏领域。预计到今年年底,针对VR/AR企业进行的并购总额将会达到10亿美元。

  AR市场可能超过VR市场

  尽管VR/AR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但VR/AR行业领导者们继续获得巨额融资,或者被巨头们收购。《Pokemon Go》的成功或许印证了Digi-Capital一直以来的看法,VR市场很大,但AR市场可能会更大,只不过比VR需要更长时间来发展壮大。

  编译自:Digi-Capita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糖果冰雪大冒险VR》跑酷游戏将独家首发

7月15日,为Uber优步在南京发起的“一键呼叫冰淇淋”特别定制的VR休闲跑酷类游戏《糖果冰雪大冒险》于Nibiru 旗下VR全新内容聚合...

相关【VR游戏】PSVR日本新预告公布 你最期待哪款游戏?
2016-07-15 17:47:36 来自:游戏资讯

【VR游戏】音乐节奏《Dashy Square VR》登录Steam

《Dashy Square VR》是一款横版过关游戏,需要控制小人跑,跳,飞,来穿越史诗级别的关卡,跟着音乐的节奏,挑战无尽的关卡。

相关索尼发布PS VR全新宣传片:你的虚拟女友已上线
2016-07-15 14:58:17 来自:游戏预告

小岛秀夫谈游戏:VR技术将彻底废除“屏幕”限制

《合金装备》之父,著名游戏制作人小岛秀夫表示,随着新兴的虚拟现实技术(如VR)的发展,电子游戏传递感情的能力将逐渐超过现实...

相关【VR游戏】《NVIDIA VR Funhouse》畅游虚拟游乐园
2016-07-15 10:55:10 来自:游戏资讯

从Pokemon Go的成功看如何打造杀手级的VR应用

《Pokemon Go》的成功绝非偶然,是因为在它的身上有许多杀手级应用应该具备的条件。那么如何才能打造一款杀手级的VR/AR应用呢?我...

相关【VR游戏】玩出高逼格《VR Battle Grid》马上发射
2016-07-14 19:29:1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