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VR对国内VR厂商意味着什么?

2016-05-16 10:44:40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在Android开发者控制台中发现了“Android VR”选项,和Android Wear、Android Auto和Android TV处于相同级别。此外支持Android VR还出现在近期Unreal Engine的更新日志中。

 

  是的,不管怎么样Android VR就要来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它一定会对安卓系统做出强有力的优化,一举改变纸盒给用户带来的低端感受。

  Android VR对全球VR厂商意味着什么?

  2014年6月谷歌发布了Cardboard及其制作方法,从此全球VR厂商尤以国内厂商为主看到了机遇并开始制作“高端Cardboard”,随后产生数个股市神话和融资奇迹,你无法想象仅凭几个翻版纸盒和几十个来自国外免费的安卓VR游戏DEMO就可以带动一个产业。

  那个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当“高端Cardboard”的故事讲不下去,当大概200多家做VR头盔的公司剩下60多家时,厂商终于明白,玩家并不傻,故事已讲烂,“纸盒也有玩到头的时候”。没有核心技术的提升不好意思再开发布会公布“新产品“了,怎么办?

  这时,一体机风潮出现了,故事还能继续讲。

  但当一体机也可以贴牌生产,并同质化到无故事可讲的时候,厂商又该怎么办?没有核心技术,贴牌卖设备只能靠外力来解决,相信大多厂商都已对Android VR望眼欲穿,如果这又是一个新的“超级升级版Cardboard”,如果它的系统是开源的或是内嵌安卓系统的一个功能,那毫无疑问VR厂商的新一轮机遇又来了,并且这个机遇伴随着谷歌的技术支持,拥有源源不断的升级活力。

  人们总是说国内VR厂商在系统上面没有核心技术,活不长久,但国内手机厂商在系统大战初期一样没有核心技术,现在照样有很多靠着自主安卓ROM活的好好地。仔细一想,现在的VR跟当年的智能手机多么像?

  Oculus Rift,HTC Vive都在做自己的平台,并搞平台闭环,让国内厂商无可奈何,内容跟不上,无法兼容其他平台的游戏,只能纷纷发力手机端VR,可以说谷歌VR是目前大多中小VR硬件厂商的唯一希望:借助安卓VR系统的东风,才能抗的住来自国内外大厂的冲击。

  谷歌VR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就像我们做Cardboard和安卓一样,我们希望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能探索打造一个完整生态系统。”

  而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便宜、高体验的VR设备,无疑会对VR的普及附上一个强有力的加速器。

  简而言之,Android VR若是开源性质的,就有机会让中小VR硬件厂商坚持的更久,至于核心技术,如果做不了也不必纠结于此,可以发力内容生产:即使是一个技术DEMO,一个简单的全景视频,一个更棒VR APP布局,只要用心去做,一样可以在有限的技术下带给用户强有力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想清楚再入!VR硬件创业能“要你命”

自2015年开始,VR火的越来越让人欣喜,让人兴奋,更让人越来越看不清,越来越害怕。数不清的大小品牌义无反顾的杀入VR硬件市场,...

相关AR、VR让你上班不再像上坟
2016-05-16 10:34:54 来自:行业数据

VR新游:最划算VR游戏包《Observatory》上市

由2DArray开发的VR游戏包《Observatory: A VR Variety Pack》于5月12日上线,游戏包中包含三个VR游戏和一个MV,支持Oculus Rift...

相关2016年最具影响力VR品牌和人物榜单揭晓 Oculus夺冠
2016-05-13 17:36:19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