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研究可穿戴手套输入设备 以简化与AR和VR的互动

2019-01-04 11:15:31   来源:新浪VR

  一段时间以来,虚拟空间中的交互一直难以破解,因为键盘和鼠标是使用电脑的常用外设,但当用户戴着头显看不见它们时,它们就变得不那么有用了。目前的虚拟现实系统确实提供了一种替代的交互工具,以运动控制器的形式,但当用户可以“抓取”一个虚拟物品时,他们已经在抓取控制器的事实意味着这种效果已经消失。

  在周四发布的一份专利申请文件中,苹果建议使用“带有传感器和触觉的手指安装设备”作为交互工具。该系统采用了一系列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连接在用户的手背上,并在用户手指的关键位置,以便安装传感器来检测移动,并提供一种触觉反馈形式。

  指环可以放置在用户的指尖周围,由指甲固定,用于确定单指或多指是否用于与项目交互或执行手势,并在某些情况下提供简单的触觉反馈,例如假装接触项目或确认虚拟按钮或键盘上的输入。机载传感器可以包括力传感器和加速度计等。

  这些信号反馈给手部后面的控制单元,控制单元又连接到计算机系统。虽然专利申请没有直接提到手指单元是否与主控制单元是明显分开的设备,但手指部分可以分开,并与系统的其他部分进行无线通信,或者可以用可变形材料连接在一起,这似乎是合理的。

  还有一种可能是使用手指套,让手指垫的底部露出来,让用户能够正常地感受其他现实世界的物品,同时仍然能够与虚拟版本进行交互。虽然已经有人尝试用手套做同样的事情,但苹果的解决方案似乎不需要穿整件衣服才能让系统工作,同时还能让用户获得触摸实物的真实感觉。

  套筒可以简单地用弹簧张力夹住手指,使其保持与手指的连接,而不会在运动过程中立即滑落。它也不需要放在指尖,因为它也可以定位在手指中间的指关节之间。

  虽然这一概念的主要用途是VR和AR工作,但它也可能以非虚拟的方式使用,包括一种让人想起电影《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的方式。相机可以通过检测设备上的一个可见标记或传感器来跟踪手部的位置,而机载传感器可以帮助改进数据,为手部和单个手指的位置提供更多数据,从而允许手与投影的场景或界面进行交互。

  苹果确实定期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大量的专利和申请,但尽管公布的文件可能表明公司在某些问题上的想法,但并不能保证苹果会很快将所述概念推向市场。

  公司已经在VR和AR领域进行了探索,最明显的成果是后一类,并且已经提交了多项与这两个领域相关的专利申请,包括眼球追踪和360度多摄像头视频改进。

  尽管该公司尚未生产自己的VR或AR头显,但文件显示,它已经考虑了一些设计和技术,尽管看起来它在打造自己的硬件方面处于有利地位,但似乎没有迹象表明苹果设计的头显很快就会上市。

  题图来自:appleinsider

  原文链接:https://appleinsider.com/articles/19/01/03/apple-researching-wearable-glove-input-device-to-simplify-interactions-with-ar-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 RPG游戏《法师的故事》PSVR版本预告片曝光

早在去年11月,我们就报道过inXile被Xbox制造商微软(Microsoft)收购,但该开发商仍在为其出色的VR RPG游戏《法师的故事》(the...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终盛典“年度VR行业评选”获奖名单及介绍
2019-01-03 15:10:12 来自:厂商新闻

欲进军VR/AR领域 时尚电商Asos高管将访问以色列技术公司

总部位于英国的时尚服饰及美妆产品线上零售商Asos PLC将于1月份访问以色列,与20多家当地企业代表会面。

相关美国政府为同性恋者提供帮助 利用VR向伴侣坦白HIV状况
2019-01-03 10:43:16 来自:厂商新闻

美国政府为同性恋者提供帮助 利用VR向伴侣坦白HIV状况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正在开发一种虚拟现实体验,帮助感染艾滋病毒的年轻男同性恋者向未来的性伴...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终盛典“年度VR行业评选”获奖名单及介绍
2019-01-03 10:10:10 来自:技术速递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终盛典“年度VR行业评选”获奖名单及介绍

2018年12月28日,‘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终盛典’在北京新浪总部成功举行。今天我们为大家整理的五个大类共26个奖项的获奖名单...

相关外媒评选2018年度VR产品:Oculus Go获最佳硬件奖
2019-01-02 17:50:44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