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创业公司Blippar的兴盛与衰败

2018-12-19 16:53:24   来源:新浪VR

  一度被大肆宣传的增强现实(AR)初创公司Blippar的故事已经结束。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昨日宣布,已启动破产程序,这意味着所有员工将被解雇,服务可能会终止。

  早在9月份,Blippar就筹集了3700万美元,因为它通过专注于B2B领域寻求更多的跑道以实现盈利。

  但事实证明,Blippar也在寻找“额外的少量资金”,不过该公司的一名股东阻止了这一计划。“令人遗憾的是,一位股东投票反对这笔额外资金,这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这笔投资的流入,即使他们没有被要求参与任何进一步的业务融资,尽管我们为达成一项成功的解决方案做出了广泛的努力,”该公司的公告中写道。

  那么,作为AR在消费领域的先行者,Blippar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呢?以下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所经历的一些转变。

  公司成立之初

  七年前,在伦敦的一次技术会议上,我第一次遇到了Blippar。该公司甚至还没有推出第一款产品,它只是在展示一种时髦的基于智能手机的技术,这种技术通过数字屏幕观看时,可以用图片、数据、视频等“增强”现实世界中的物体。这家初创公司是当天展示的几家公司之一,但Blippar的技术脱颖而出。考虑到安卓(Android)和iOS的世界只有几年的历史,这在当时的背景下显得相当粗糙——Blippar等平台确实为智能手机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机遇世界。

  当时,Blippar几乎完全专注于广告客户,其理念是,用户将手机举到某个品牌的包装上,解锁游戏和其他商品。2011年8月,Blippar与吉百利合作,在安卓和iOS平台上发布了一款由包装引发的增强现实游戏。这款游戏本身并不特别令人兴奋,当一群嘎嘎叫的鸭子从包装里出来时,你便会去碰它们,但这也证明了Blippar在商业应用中所具备的能力。

  在此期间,Blippar通过各种品牌和活动重复了这一基本概念。2014年,该公司为谷歌Glass推出了一个新平台,让开发者能够创造出用眼睛控制游戏玩法的增强现实游戏。

  但很明显,没有足够的市场将手机(或花哨眼镜)指向品牌包装来解锁内容。Blippar需要根据更广泛的技术趋势发展其业务,更重要的是,要找到真正赚钱的方法。

  2015年,Blippar启动了一个研发实验室,探索“创新用例”,不仅针对AR,也针对虚拟现实(VR)。

  第一个产品是针对谷歌Cardboard的Cardio VR,它利用VR来教孩子们关于人体的知识。

  “Cardio VR标志着Blippar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当时Blippar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barish Mitra指出。Cardio标志着我们成功地进入虚拟现实领域,我们期待着通过我们新成立的创新实验室继续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体验。“

  视觉搜索

  截止到2016年初获得5400万美元D轮融资时,Blippar已经在更广泛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投入了两倍的精力,在旧金山和山景城的办公室里有60名工程师,在全球14个办公室里有300名员工。

  Mitra解释说:“2016年将成为Blippar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年,因为我们不仅在团队、技术能力和产品供应方面扩展了业务范围和深度,而且随着我们的愿景达到新的高度,成为物理世界真正的视觉发现引擎。”

  几个月后,Blippar推出了一款完全重新设计的旗舰应用程序版本。 它基本上变成了一个视觉搜索引擎,将手机指向物理世界中的几乎任何东西,比如比萨饼,以便找到更多信息。 这有点像Shazam为音乐所做的一切,但对于视觉世界而言。 该技术还融合了当时的所有流行语,如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以创建一个名为Blipparsphere的视觉世界的巨大知识图。

  同年晚些时候,Blippar扩展到面部识别领域,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让你可以扫描名人的照片,找到更多关于他们的信息,然后再推出一款面部识别API,供企业将类似技术集成到自己的产品中。

  Blippar还开放了一些内容,以便任何人都可以创建自己的AR面部轮廓,以便其他人通过扫描面部识别它们。

  第二年,Blippar推出了新的汽车智能识别,允许任何人将手机指向任何车辆以获取有关它的详细信息,包括品牌,型号,年份,平均客户评级,价格以及汽车内饰的360度视图。

  值得注意的是,Blippar还提供了汽车识别API,供任何其他开发商或公司在自己的产品中授权和使用。

  同年,Blippar推出了新的基于位置的AR技术,称为城市视觉定位系统,它依靠计算机视觉“提供比GPS更精确的位置数据”。

  几个月前,Blippar将其扩展到室内世界,用于“增强的基于位置的增强现实”,旨在帮助人们在室内环境(如购物中心)中找到自己的路,通过手机摄像头指示方向。

  AR的案例

  据估计,到2021年,AR行业的价值将达到830亿美元,到2025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事实上,我们正在接近这样一个点,即AR正在跨行业发现一些真正值得注意的用例,而消费者市场也在提供越来越有趣的建议。但是AR在收集到Blippar真正需要的主流应用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

  Blippar辩解说,自2011年创立以来,它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1年,Blippar被定位为“面向广告客户的第一个通用增强现实平台”。“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创新和发展,它采用了当时所有的最新技术,从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到面部识别和基于位置的增强现实技术。但它从未真正找到自己的市场;”投资者需要取得进展的证据,即使一家公司近期没有上市计划。正是投资者确切的说是一位投资者最终叫停了Blippar。

  该公司在宣布破产时表示:“过去几个月,Blippar的整个团队努力将业务重点放在B2B产品上,以实现盈利,并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这一战略得到了我们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除了9月份宣布的资金外,还需要少量资金来实现我们的计划。”这笔资金得到了保障,但最终需要股东批准才能获得这笔资金。

  对于近年来一直关注Blippar的人来说,这个令人遗憾的结局或许并不令人意外。该公司从高通(Qualcomm)等大公司筹集了超过1.3亿美元的资金,据报道,该公司在几年前宣称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令人垂涎的“独角兽”行列。然而,为了盈利,Blippar已经亏损了一段时间,该公司在2017财年亏损4300万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1000万美元。

  这让我们看到了该公司本可以追求的另一个潜在结果。早在2015年,Mitra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曾表示,它拒绝了一家匿名公司提出的以1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要约,而这似乎是Blippar“独角兽”地位的基础。几个月前,又有报道称Snap后来试图以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Blippar。

  在许多方面,Blippar走在了时代的前面。如果能早点被收购,那会更好,无论是谷歌、苹果、Facebook,还是其他什么平台。作为一个更大平台的一部分,在那里它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开发自己的技术。

  Blippar在声明中总结道:“作为AR的早期先驱之一,我们感到自豪,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将继续是增强现实的冠军。”

  题图来自:venturebeat

  原文链接:https://venturebeat.com/2018/12/18/the-ar-cloud-will-infuse-meaning-into-every-object-in-the-real-worl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Zspace推出可轻松实现AR/VR互动的笔记本电脑 将在CES2019上展出

Zspace是一家致力于“空间内容”的公司,今天它推出了一款针对儿童学习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让他们轻松地与AR或VR内容互动。

相关VR Motion与捷豹路虎正在研试新设备 可解决VR眩晕问题
2018-12-19 06:45:46 来自:硬件前沿

浙江省教育厅:引导学生利用VR/AR技术学习 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发布《关于印发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该行动计划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

相关VR黑科技应用《ViewR》上线 小伙伴也可以进入你的VR世界
2018-12-18 15:27:01 来自:快讯专栏

VR黑科技应用《ViewR》上线 小伙伴也可以进入你的VR世界

最近,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 #include 团队开发了一款名为《ViewR》的软件,用户可以很轻松的通过智能设备,来观看自己的朋友究...

相关: 暂无...
2018-12-17 18:10:22 来自:技术速递

VR Motion与捷豹路虎正在研试新设备 可解决VR眩晕问题

VR Motion公司和汽车巨头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正在试用一款新设备。Otolith Labs称,这款设备可以解决虚拟现实晕车的问...

相关VR应用程序《Viewr》不必带上VR头显就能看到虚拟世界发生的事情
2018-12-17 13:38: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