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招聘超70个岗位,谷歌AR/VR团队持续扩张中

2017-08-25 14:24:48   来源:新浪VR

  谷歌最早在2014年发布了Cardboard,标志着科技巨头正式进军VR行业。随后,我们看到公司不断在VR和AR加码,在2016年推出了Daydream头显,同时在今年内将会推出Daydream一体机。而通过对谷歌今年招聘需求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公司对VR和AR的投入是在不断增大的。

  从收集到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谷歌正在不断拓张自己的AR和VR团队,并且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公司每月都会新增6个招聘岗位,其中既包括专门的AR/VR团队岗位,也包括一些其他部门的岗位。在今年前八个月,公司的招聘需求达到了49个。

  招聘需求在今年3月份达到了顶峰(10个岗位),2月份紧随其后(9个)。这两个时间点距离谷歌在今年5月份宣布将会推出一体机头显非常近。在本月,招聘需求再一次上升,目前已经有9个新增岗位。

  除了数量,招聘的具体内容也反映出一些有意思的点。3月份时,谷歌在东南亚新招聘五名“Daydream AR/VR商业项目经理”,具体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台北、香港、新加坡等。这表明公司有意在这些VR渗透率较高的地区搞一些大事情。

  如果谷歌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中继续自己的招聘步伐,那么在今年公司将一共招聘多达73个岗位。这也意味着公司光是在支付薪水上就会向AR和VR部门投入上千万美元,这还没有计算其他在产品开发、现有AR/VR团队上的开销。

  尽管谷歌已经宣布了一体机的项目,但很明显公司对于AR和VR还有一些大计划,因此也在不断储备人手。

  当然,招聘需求并没有办法代表谷歌AR/VR团队的整体增长,因为公司内部的招聘和升迁无法计算。比如,谷歌此前任命现产品管理副总裁Clay Bavor来领导VR团队,同时公司也收购了Skillman & Hackett、Thrive Audio和Owlchemy Labs等公司专门开发VR/AR技术和内容。

  from:VR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 VR视频业务负责人宣布离职

Oculus 视频业务负责人Eugene Wei在其个人博客上宣布,已经离职Facebook。Wei在2015年加入Oculus,负责VR视频部门。此前他有过在...

相关出版行业的新机遇 VR/AR的新战场:图书遇上VR专题论坛干货整理
2017-08-25 12:09:06 来自:行业数据

Mozilla宣布Gear VR支持Servo浏览器引擎

据悉,现在Servo浏览器引擎也支持三星Gear VR了,目前这一实现符合WebVR 1.1规范,并支持今年2月份随Gear VR推出的全新控制器。

相关安卓8.0为VR体验带来多项优化
2017-08-25 10:56:22 来自:技术速递

出版行业的新机遇 VR/AR的新战场:图书遇上VR专题论坛干货整理

8月24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期间,由VR网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图书遇上VR”专题论坛在本届图...

相关消息称HTC正考虑包括剥离VR业务以及整体出售
2017-08-25 10:54:58 来自:热门活动

安卓8.0为VR体验带来多项优化

前几日,谷歌发布了Android 8.0的正式版(奥利奥),带来了多项功能和体验的更新,其中为VR体验带来了多项优化。

相关消息称HTC正考虑包括剥离VR业务以及整体出售
2017-08-25 10:07:44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