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VR可以帮助减少对死亡的恐惧

2017-06-07 11:30:41   来源:新浪VR

  根据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科学家正在用VR头显打造体外体验,可以帮助减少对死亡的恐惧。研究作者之一Mel Slater介绍:

  “我的实验室多年来一直在通过改变VR中某人的身体以影响其态度、看法、行为、和认知。比如,将白人置于黑人的虚拟身体中,可以减少其隐含的种族偏见,将成年人置于儿童身体中,会改变他们的自我认知和自我认同。

  这次我们想看看,在虚拟身体中建立强烈归属感以后,再让人们脱离身体以模拟体外体验,会产生什么影响。据文献,体外体验通常与对死亡的态度变化有关,所以我们想看看这种现象是否会发生在虚拟体外体验中。”

  这项研究利用Oculus Rift头显和一个叫“全身归属幻觉”的VR模拟体验,参与者先是进入一个虚拟人体,一旦产生“这个身体就是自己”的幻觉,视角就会从第一人称转为第三人称,创造一种类似于脱离身体的的体验。

  到目前为止,该研究只尝试在32名妇女身上进行模拟,其中16名体验体外事件,另外16名为对照组(不体验这种现象)。

  研究结束后,实验组中的参与者表现出更少的死亡焦虑,不过研究人员承认研究仍在初期阶段。虽然VR模拟还存在局限,但它可以帮助克服恐惧甚至对死亡的恐惧,也并不意外,毕竟很多其他学科也在研究VR这一用途。

  from:heix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家试图用VR技术证实弦理论猜想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物理学家 Brian Greene 利用 VR 技术,开始对之前的这些猜想进行真正的实验与探索,以求能证明出弦理论中那些...

相关沃尔玛将使用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
2017-06-05 11:40:31 来自:技术速递

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也将采用VR技术进行直播

在VR直播领域,相对于音乐会或者其他活动,体育赛事的直播是真正的大买卖。继NBA之后,又一美国“国球”的棒球联赛也打算尝试一下...

相关《新木乃伊》洛杉矶造势 汤姆克鲁斯邀你玩零重力VR体验
2017-05-24 09:33:30 来自:技术速递

华为将建东京研发中心 专注5G/VR技术研发

据日本媒体报导,华为将于 2017 年年初在日本东京投资建设研发中心,这是该公司第 4 个 X-Labs,主要研发物联网、5G 通讯、VR 等...

相关华为iLab致力VR社交 发布社交VR体验网络承载需求
2016-11-28 10:40:02 来自:技术速递

谷歌首席未来学家:VR技术可以改变XXOO未来

谷歌首席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在近日接受《花花公子》杂志专访的时候表示,在不远的未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

相关苹果将捐出本月部分应用收入 支持环境保护
2016-04-25 09:59:52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