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展示VR版Windows系统,能在虚拟空间里整理应用

2017-05-02 11:21:45   来源:新浪VR

  微软首席项目经理布兰登·布雷(Brandon Bray)今日出席Unity Vision VR/AR 2017峰会,并揭晓了微软在VR方面的一些计划。微软还在会上免费赠送参会人员宏碁Windows VR头显。

  布兰登·布雷表示,目前Windows头显(包括HoloLens)中91%的“全息”应用都使用Unity游戏引擎。他当场展示了一款与一个HoloLens演示相似的应用,但此次是完全的VR版本,面向的是今年下半年将上市的Windows头显。

  虚拟房屋应用《Cliff House》展示了VR环境下的Windows操作系统。布兰登·布雷介绍,该应用允许用户在虚拟空间里放置和整理应用,用户还可以创造个性化区域,比如创建一个游戏基地、娱乐中心等。《Cliff House》在HoloLens中有同样用例,用户可以选择想使用的Windows应用,然后将这些应用固定在房屋里。

图片

  谈到HoloLens的功能,布兰登·布雷表示,“混合现实允许我把全息图放在房间里,我可以在里面行走,与它交互,仿佛是真的一样。我也可以把物体、人物和地方从现实世界中带到数字世界里,创造全新的体验。”

  《Cliff House》几乎是在完全照搬HoloLens中的用例,在没有手势识别的情况下,很难判断这些应用在VR头显中的可用性能否赶得上HoloLens中同类应用。

图片

  据Windows Central报道,使用Xbox One控制器可以在虚拟房屋中移动,支持VR的Windows 10 UI和Shell“与HoloLens非常像,但稍微优化了些”;通过基于注视点的交互控制UI,使用传送来进行移动。

  宏碁Windows混合现实头显将是首批上市的产品之一,华硕、戴尔、惠普、联想、3Glasses也将在今年陆续推出类似产品。微软希望通过向所有与会人员免费赠送头显来进一步打入Unity开发者社区。该头显预计将在夏季发货,微软还将在6月公布更多细节。

  据悉,Windows混合现实头显用户将能访问超过20000个Windows平台通用应用,还可以使用微软Edge浏览器把Web端3D对象拖至物理世界中。另外,用户将能通过微软Edge浏览器浏览WebVR内容,在影视&TV应用中观看360度视频。

  编译自Roadto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腾讯下半年或将推PC VR头显和VR一体机

据腾讯内部员工透露,腾讯VR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PC VR头显和VR一体机,以希望在中国的VR市场中占据一据之地。

相关BAT在AR/VR领域的投资布局:腾讯防御,阿里专注,百度滞后
2017-05-01 22:19:21 来自:硬件前沿

Realmax获2亿元A轮融资,AR公司势头强劲

近日,国内AR公司Realmax获得2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四月下旬继AR硬件公司影创科技之后的又一笔大...

相关BAT在AR/VR领域的投资布局:腾讯防御,阿里专注,百度滞后
2017-04-28 22:49:38 来自:新浪VR频道

《水果忍者VR版》吃性能 5千元VR主机配置

《水果忍者》的大名如雷贯耳,早早在安卓、苹果iOS手机上风靡全球。随着VR时代来临,《水果忍者VR版》较早前出现在PS VR,随后移...

相关畅玩《英雄萨姆VR:再次出击》 万元VR主机配置
2017-04-28 19:01:26 来自:硬件前沿

HTC Vive推出完整VR租赁方案,可大量出租

HTC Vive携手美邦租赁推出完整VR租赁方案,提供Vive、PC、显示器短租,以及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等服务。

相关VR眼球追踪企业七鑫易维将为 HTC Vive 提供眼动追踪技术
2017-04-28 18:01:4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