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以上开发者在做PC游戏 那究竟有多少人在开发VR游戏

2017-03-20 08:58:27   来源:新浪VR
如题,说来也不算很少了,差不多有24%的游戏开发者在做VR游戏。

  来自statista的一个针对视频游戏的调查显示:2017年,整个视频游戏行业,超过53%的从业者集中在PC/Mac端,接下来是手游38%,然后有27%的开发者在为索尼PS4/Pro工作。而为VR开发游戏的人数其实跟为Xbox工作的人数也不相上下,分别占调查结果的24%和22%。至于Apple TV我们表示很惊叹,但依然比为垫底的任天堂工作的人多出一个百分比。

  这个调查事件还蛮近的,来自今年一月的GDC大会。结果来自接受这份问卷的4500家游戏开发工作室或者独立开发者。

  老实说,这一点不令人惊奇,看看那些芯片大厂的股票一路飙升就知道了。在PC/Mac上仅仅做个PPT,看个小片是不需要高性能CPU和显卡的。主机视频游戏依然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是实情。

  这样看来索尼的PSVR销量碾压Oculus+HTC不仅是妥妥的,而且在今后估计也是长期无法超越的。一直高举高打支持VR游戏的Steam,实际上是最吸引PC游戏的平台,相比VR游戏,更低的成本和技术门槛,面对利润的开发者自有倾向性和选择。这样一想,难怪Oculus内容负责人Jason Rubin最近对媒体说,脸书不会一直去做游戏内容,要是真的把Oculus的生态系统建设好了,开发者们都挣到钱了,的确是不用一个社交平台去花钱做游戏了。

  关键是,这么个能自我循环的生态系统啥时候能运行?

  说服游戏行业中占比最大的PC/Mac开发者进入VR行业是非常困难的,基本上所有VR头显加起来的市场占有率,相对于主机或索尼游戏机、智能手机来说都是九牛一毛。最悲剧的是,目前仍然没有一个业内共识的非常清晰的实现路径。

  倒是主打移动端VR的谷歌,可以先打打手游市场的主意。毕竟安卓系统的玩家和开发者比iOS的要多。开发者White Elk刚刚在YouTube上发了Eclipse:Edge of Light的预告片。这款游戏洗钱是为PSVR开发的,目前是Google Daydream的独家专属(HTC既然喷了Oculus,也可以喷喷谷歌)。

  只不过目前谷歌面临的事情跟脸书一样,需要扶持很多游戏开发者来发展更多的内容。至于HTC Vive,作为硬件制造商,要想像Oculus、谷歌和Steam那样也去打造生态系统,缺失的环节还真不少。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AMD中端VR处理器 Ryzen5价格并不亲民

昨日发布的锐龙 AMD 的第二个系列——Ryzen 5系列处理器,并不如它的旗舰级Ryzen 7那样惊艳。虽然AMD没有将它具体归类到VR处理器...

相关曝英特尔将与AMD合作 发布集成AMD GPU的新Intel处理器
2017-03-17 21:03:08 来自:硬件前沿

《VR女友》新增毕业剧情并放出调查问卷

I社今天公布了《VR女友(VR Kanojo)》将要迎来的新更新,同时放出了一份调查问卷,想问一问老司机还需要什么玩法。

相关又一款雄心勃勃的VR艺术应用,即将上线两大主流平台
2017-03-17 16:13:42 来自:游戏资讯

IDC报告:2021年AR/VR头显出货量将达9940万

在IDC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中,总的头显出货量在2021年将达到9940万,比2016年的1010万台增加近10倍,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58%。

相关Immerex与伯克利成立VR联合实验室 电影级VR产品获伯克利全“芯”支持
2017-03-17 15:10:54 来自:行业数据

Immerex与伯克利成立VR联合实验室 电影级VR产品获伯克利全“芯”支持

3月9日,来自硅谷的虚拟现实公司Immerex宣布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办AR/VR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命名为Immerex虚拟现实实验室。

相关immerex亮相2016TGS东京电玩展 VR设备惊艳全场备受追捧
2017-03-17 11:52:03 来自:厂商新闻

印度VR/AR内容平台ShilpMIS获天使轮融资

ShilpMIS Technologies是一家致力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的合资企业,近日,通过IvyCamp投资平台从投资者Puneet Gupta...

相关洞见分析: 娱乐交互才是VR直播的未来
2017-03-17 11:05:51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