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再现 Valve版“异步空间扭曲”技术即将推出

2016-10-26 11:06:37   来源:新浪VR

  在本月初的OC3大会上,Oculus宣布了很重要的一项名为“异步空间扭曲”(asynchronous spacewarp)的技术,能够大幅地降低对显卡的要求,从而也降低高端VR体验的花费。现在,Valve也要推出一个类似于异步空间扭曲的技术,只不过比Oculus 适配性更广。

  简单来说,异步空间扭曲的实现,需要Oculus研发的“异步随机抽帧”(asynchronous timewarp,简称ASW)算法,这种可以填补掉帧带来的画面缺失。让一般性能的显卡也能达到90FPS刷新率的效果,现在,适配Rift的PC性能最低硬件要求为:Nvidia GTX 960, Intel i3-6100/AMD FX4350,8GB of RAM,而此前的标准为GTX 970和Intel i5。

  Valve版本的ASW名为“隔行扫描再映射”技术(Interleaved Reprojection),能够通过优化的算法,“欺骗”电脑,让不能够支撑90FPS的显卡尽可能地逼近90FPS的效果。不过,据Valve的显卡工程师Vlachos介绍,Valve的隔行扫描再映射技术比ASW要更高级,因为ASW只能够在Window系统操作,而Valve的这个技术却可以适配几乎任何显卡,包括MAC、Linux所使用的。

  “我们所推出的隔行扫描再映射在实现上,与Oculus的ASW非常相似,只不过对显卡的适配更加宽容。目前Valve正在进行内部测试,我们期待着不久之后能够推出消费者版本。”

  不过,Valve不会因此而为消费者设定一个“最低硬件标准”,主要原因还是为了保证VR体验的质量。

  Oculus与Valve都承认了利用算法进行90FPS“弥补”的技术有其局限性,比如可能不稳定的画质会降低用户的体验,并带来身体上的不适。

  From: 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软CEO:微软已错过智能手机,决不能再错过AR和VR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消息,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表示,微软已经错过智能手机业务,但决不会再错过增强现实...

相关小米发布VR眼镜正式版,199元,16ms延迟
2016-10-26 11:03:48 来自:人物专访

VR眼镜也玩模块化升级!Onix推出4K级120Hz VR眼镜

近日一家名为Onix宣布将推出一款4K 120Hz的VR头盔,这款VR头盔采用了现在流行的可升级的模块化概念,未来升级可只更换部分部件。

相关谷歌VR新动作:收购眼球追踪技术公司Eyefluence
2016-10-25 11:24:06 来自:硬件前沿

谷歌VR新动作:收购眼球追踪技术公司Eyefluence

10月25日消息,眼球追踪技术公司Eyefluence在其官网上宣布,该公司已经被谷歌收购,但未透露具体的收购条款。

相关Facebook旗下Instagram也要进军VR,将发力旅游领域?
2016-10-25 11:11:53 来自:技术速递

HTC Vive外媒评测汇总:真正沉浸感的VR体验不便宜!

如果你还在Rift和Vive之间纠结,这篇文章或许可以帮到你,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一下各大媒体对Vive的评价。

相关选HTC Vive还是PSVR?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2016-10-24 18:39:44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