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一年能赚多少人民币

2023-06-21 19:07:08   来源:新浪VR

  近日,一名澳大利亚华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在澳大利亚的第一年就赚了55万人民币。帖子一经发布,迅速引发热议,众多网友质疑。

  据悉,该博主出国前在国内某央企担任项目经理。然而,由于无薪加班、因循守旧和黯淡的职业前景,他决定去裸辞,在澳洲重新开始。

  博主在帖子中写道:“我于去年1月28日来到澳大利亚,2月中旬开始工作。工作11个月赚了11.5万澳币。”

  “如果按4.8的汇率计算,我一共赚了55万人民币,我存了8.7万澳币,合41万人民币。”

  博主补充道,今年1月初,他请了一个月的假,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澳大利亚之旅。现在他已经回国过年,完成国内行程后准备去澳洲工作。

  “所以只要你肯努力,去对地方,就能赚到钱。”

  “因为澳大利亚是按小时计酬的,我工作的时间越长,赚的就越多。我的两份工作都极其轻松。”

  “在澳洲,运气大于努力,选择大于努力。”

  博主们还在帖子中附上了他们的Ato纳税记录截图,以回应网友的提问。

  “我会把纳税记录拿出来,不然有人会酸的。一共两个财年,第一个财年从去年2月中旬到6月30日,赚了4.2万多澳币,第二个财年赚了6.7万澳币。加上其他收入,估计我赚了11.5万澳币,我交了10万加人民币。”

  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网友表示不相信。

  “赚50多万,交10多万的税,然后存40万。你平时的住房、吃喝费用算吗?能不能全省下来?”

  博主回答:“确实大部分都交税了。我在一个小镇工作。公司包三餐,只花住宿费。其他超市一周也就几十块钱,没啥开销。”

  还有很多网友质疑博主的工作性质。

  “你好,你主要做什么工作?”

  “那你在澳大利亚做了什么?”

  “我也很好奇。你觉得他会说吗?”

  “除非你给LinkedIn的简介,否则你无法相信这是一笔常规收入。年薪十几万刀的假期打工,是澳洲本地人,年薪几万刀。”

  博主在评论后回复:“只是一般,只是两份工作,工作时间长。”

  有些网友相信博主,为博主辩护。

  “在澳大利亚应该是一份普通的工作。因为澳洲蓝领公共资本高,赚的多,他是男生。”

  “没错,澳洲蓝领可能比白领赚得多,辛苦赚来的回报真的很好。”

  “体力劳动,劳动者收入高,人工成本高。”

  “项目经理在这里的工地上工作。”

  有些网友甚至想和博主一起在澳大利亚工作。

  “是的,澳大利亚是别人的天堂。我在这里洗碗,一年挣30万美元。我两年就可以买一栋大别墅了。”

  无独有偶,在某社交平台上,一位农村大哥在澳大利亚修空调,他满脸笑意的面对镜头,讲述着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现在有房,有4辆车,一辆出去装空调的,一辆出去装太阳能的,一辆出去接工程的,一辆接送小孩上下学的”

  “澳洲工资很高吗?”

  “这么说吧,曾经最高的一天,挣8000澳币,人民币约4万”

  “刚刚上午去修了个中央空调,收了550澳币,就一个小时搞定了,回来冲个澡换身衣服出来遛弯,轻松的很”

  选择真的大于努力,很多国内的劳动人民,一年到头存不到10万,但是澳大利亚的务工华人,一年往家里打30W的大有人在,工作几年,回国买房买车都不是梦!加油吧打工人,更多澳洲资讯,请联系我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