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益助力青年脱单,珍爱网创新社交形式

2022-06-07 13:39:56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适龄青年的婚恋问题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如何解决单身青年婚恋难题、创造更多交友机会并传播积极正向的婚恋观成为重要社会议题。作为党领导下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的组织,全国各地的团组织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指引,各显身手,通过搭建婚恋平台、举办交友活动等多元化方式积极推进青年的婚恋交友工作。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河北、江苏、湖北、广东等地的群团组织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携手互联网婚恋服务企业珍爱网,举办常态化交友活动,以企业的产品技术和专业服务赋能青年婚恋工作,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互联网+公益婚恋服务之路。

  用心服务地区人才助力青年创业安居

  2021年初,为了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提升河北对口援疆工作质量和水平,解决援疆人才的婚恋交友难题,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青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委员会主办“西部青缘”对口援疆活动,为疫情背景下创新公益交友活动模式提供了优秀样本。活动为400多位援疆青年搭建交友平台,匹配成功率高达92%。珍爱网党委作为承办单位为活动提供技术支持,获得了主办单位及活动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还专门向珍爱网发出了感谢信,表彰其对活动及青年婚恋工作的支持。

  此后,珍爱网还与共青团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签订了青年婚恋战略合作协议。常州市新北区入选了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试点。新北团区委以试点为契机,打造“新北有爱 青有独钟”青年婚恋品牌,推动规划落地落实,并与珍爱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团区委的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运用珍爱网的婚恋交友服务经验及产品、技术优势,为新北区单身青年提供优质、高效的婚恋公益服务,营造健康的交友环境,促进全区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

  以广东青年婚恋交友项目为抓手,珍爱网还配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打造常态化交友服务平台“粤团聚”,持续提供公益婚恋交友服务,解决青年情感服务需求。2020年疫情发生初期,广东团省委联合珍爱网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战疫天使“云相亲”公益活动,让他们能够享受便捷高效的婚恋交友体验,以实际行动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在情人节、七夕、双十一、春节等重要节日,珍爱网协同广东、吉林、湖北、河南等全国多地团组织,举办多场公益交友活动,充分整合资源,为单身适龄青年创造拓宽社交圈、结交朋友的平台和契机,提供多元多样、可信便捷的交友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婚恋问题。

  互联网赋能公益共建婚恋工作新格局

  群团组织与互联网婚恋服务企业携手,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新兴技术举办为青年所欢迎的婚恋活动,提升青年婚恋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形成“共青团+社会资源”的婚恋工作新格局,推动形成关心青年婚恋、促进青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珍爱网独创了“互联网+公益婚恋服务”的形式,从有形服务、平台搭建、价值引领入手,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婚恋价值观引导,推动形成多方共建共享、价值导向鲜明、运转机制完善的公益活动体系,开拓数字化浪潮下公益发展的新路径。线下活动涉及商圈、健身房、户外场地等丰富多样的场景,为单身青年提供更多舒适自在的交友选择;疫情防控背景下,珍爱网推出了“云相亲”,用户足不出户即可结交朋友。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用户都能在交友活动中感受大数据的精准匹配,珍爱网专门打造了交友小程序“选见”,对参与活动的用户进行实名认证,并综合个人信息、择偶标准中的二十余个维度为其精准择优匹配约会对象,赋能更安全、高效的交友。

  创新活动形式的同时,珍爱网也在持续探索公益交友活动对传播正向婚恋价值观的作用。在公益交友现场或情感直播教学中配置专业金牌红娘老师和资深心理研究员,为单身青年答疑解惑。2022年4月,珍爱网在北京举办的多场线上公益交友活动中,专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珍爱网情感专家做线上情感直播讲座,现场与参与者探讨两性情感话题,帮助他们明确择偶标准、树立正向积极的婚恋观。

  截至目前,珍爱网每年举办超过700场线上+线下的公益相亲联谊活动,服务超10万名单身青年,并先后获得第八到十届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责任品牌奖、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影响力奖、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等多项荣誉。未来,珍爱网将持续创新公益活动形式,打破单一的交友方式,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更多专业保障和便利条件,提供靠谱、优质的婚恋服务。(张静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