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台金装律师|韩广东:遇到不公平要为当事人尽力争取

2021-01-29 16:11:06   来源:新浪VR

  韩广东律师, 瀛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律师

  中华律师协会会员,国内知名法律专家,处理了众多大案、要案,积累了丰富的诉讼、非诉经验,对二审案件有独到的见解和思路。

  瀛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广东律师出生于孔孟之乡的山东济宁,从小受儒家文化、礼仪深刻影响的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恭谦和儒雅气质,但在言谈中又显现了出了山东人朴实、豪爽的特质,然而更难得的是他很早就有了自主创业的意识和行动。

  早在十年前,韩律师就在北京开了一家法律咨询事务所,以做劳动仲裁案件为主,直到今日谈起执业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案件,也是在那个时期接的一个与劳动仲裁相关的案子,这个案子现在看起来虽然比较普通,但对于当事人来说是件重要的事情,对于执业初期的韩律师更是一个重要的开端。

  案件当事人是一个北京郊区的农民,他在上班路上骑自行车出了交通事故,自己花了几万块钱治伤,交通事故中的对方也是骑自行车的,当时出事故也没有报警,很难分辨谁负主要责任。这种情况韩律师认为在上班路上出的事故可以走工伤保险,他让当事人找交警出具了一个交通事故认定书,证明当事人负次要责任,按常规这样就能走工伤保险了,然而这个时候发现当事人所在的工厂并没有给他上社保,也不愿意赔偿。为了这个案子韩律师查了许多案例和资料,发现以往并没有类似案例,但他的直觉认为工厂没有给当事人上社保又不负担赔偿,这个做法是不对的,所以就接下了这个案子。

  然而在接下来的劳动仲裁过程中败诉了,这个结果很出乎韩律师的意料,也让当事人很沮丧,但凭着一股子韧劲他还是坚信这个案子一定能赢,并决定帮当事人免费上诉一次,最终结果非常好胜诉了,当事人获得了2万多元的赔偿(新农合报销差额),这2万多块钱对于一个农民来说也是一个不少的数字。

  这个案子的胜诉给了执业初期的韩律师很大的信心,在一没有足够经验,二没有相关案例可支持,仲裁还败了的情况下,凭着自己的法律直觉和坚持还是给打赢了,他感觉自己还是很适合从事律师这个职业的,虽然后来他打赢了许许多多的大小案件,但都没有这次的胜诉让他记忆深刻。

  以这个案件作为开端,他也很快掌握了办案的一些程序、规律和关键思路,目前他十分自信的认为自己在法律行业的发展还是相当顺利的,然而他并不把这些顺利归因为天赋。在谈到自己作为律师的特点,韩律师首先提到了勤奋、敬业,为了给一天的工作做充足的准备,他每天起得很早,并坚持拿出一定时间去学习、积累,在办案时做到了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而笔者却捕捉到了另一个更为鲜明的特质——耿直,正如韩广东律师自己的话说:讲究礼法、为人仗义构成了山东人的底色,只要是认为不公平的事情就应该为当事人尽力维权。做律师这些年,给他最大的改变在于思考和处理问题时方式的改变,特别是在处理纠纷的时候,中国人传统的处理方式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吃亏是福”,虽然这种想法并不一定错,但从法律人角度上来看这样处理问题的方式比较消极,特别是对于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并不是件好事,因为遇到不公平总要有人站出来,去发声,去争取,去主动改变这一切,否则这种不公平的事情永远存在,并不断伤害更多的人。而近些年来,韩律师也感到十分欣慰,如今面对社会不公的时候,通过诉讼去发声、去争取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的社会在许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国家的法制建设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进步着。

  作为合伙人,韩广东律师对律所的名字有着两个直观而生动的理解,首先“瀛”谐音就是赢,毕竟老百姓打官司都希望有个好兆头,第二个是在这个平台中大家一起创业,一起奋斗,这个“瀛”也有海纳百川、合作共赢的意思。目前瀛台律所在刑事辩护、民商事代理、行政案件等多个领域都有相当强的实力,随着擅长不同领域的优秀律师不断加入,代理案件的类型也在不断丰富,律所当前的发展也朝着预想的方向稳步前行中。

  2020年9月,是瀛台律所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迁址到了东长安街1号这个职场,这里占据首都中心的地理优势,在加快资源聚拢和吸引优秀人才方面都发挥了巨大作用,瀛台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产生了一种虹吸效应,许多有影响力的法律人都愿意成为瀛台的顾问,更多的优秀律师愿意加入瀛台一起工作。

  韩广东律师认为,客户满意度和良好口碑是一家律所基业常青的根本。在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瀛台律所制定了一套规章流程,并有专人严格把关。当事人来到律所后,首先律师会给为他做一个明确的法律分析,把结果进行预判,如果他能接受这个结果,就代理他的案子,如果接受不了就不会代理,这是从案件源头来把关。其次是在律师做案子的过程中,律所一直强调并培训要以当事人为中心,要有极强的服务意识,对当事人的要求尽力去满足。最后一个环节是判决结果出来之后,律所有专门的服务人员进行回访,收集当事人的意见和建议,如有不满意的情况出现,律所会及时更改并作出调整。

  在客户服务方面,韩律师还特别讲了这样一个事情,曾经有个当事人前后来过律所三次,前两次听律师谈案的过程中一直在用本子记录,记录得还特别详细,前两次都是听完记录完就走了,当时律所的实习律师都认为他肯定是回去自己办了,直到第三次来的时候终于和律所签约了。这件事显示了瀛台律师工作的出发点,一定是本着为当事人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服务的,只有出发点对了,才能取得当事人的信任,出发点对了,才能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也让律所保持良好的口碑。

  在案源拓展方面,韩律师表示接下来瀛台要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与一些律协组织的法律援助活动,包括律所自身也将经常组织一些公益的法律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年轻律师积极参与。虽然对于新律师来说,刚入行这段时间是个比较尴尬的阶段,但这段经历是一个沉淀与蛰伏的过程,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把案件做好,努力磨练自己的技能,才能迎来苦尽甘来的结果,要强调驱动他们努力工作的不是金钱的多少,而是对工作的认同感。

  瀛台律所在管理方面特别提倡一种“家文化”,为律师创造幸福家的氛围,让大家在一起有依、有靠、有爱、有护。特别是在对年轻律师的培养方面,瀛台突破了传统传帮带的方式,以律所牵头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业务学习与政治学习,让经验丰富的律师进行授课,对新律师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也让他们少走弯路,并用研讨会的形式,对每个年轻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解答。

  瀛台律所在核心理念方面强调以当事人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极尽所能的践行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以推动社会法治进步为己任,韩律师非常高兴在瀛台律所这个平台中,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愿意为了推动社会的法制进步在一起共同努力。

  谈到律所未来的发展规划,韩律师表示要在5年左右时间在每个省会、直辖市开分所,接下来还要下沉到地级市,最终向海外布局开拓海外市场,对标国际化大型律所的发展规模。他坚信,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中国在各行各业上领跑全世界更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对于广大新入行法律事业的青年律师,这既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使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