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D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成长认证数据库正式上线

2020-11-27 17:33:02   来源:新浪VR

  ——每个学艺术的孩子都将拥有自己的数字资产及个人专属艺术空间站

  中国首个青少年艺术成长区块链数据平台和空间驱动创新品牌——《JATD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成长认证数据库》于近日正式上线,中国青少年的艺术成长数据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同步转化为数字资产。

  已筹备近两年的《JATD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成长认证数据库》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青少年艺术专业委员会指导建立,在JATD数据库专家团队制订申报并获国家标准委审核通过的T/ACCIA 0014-2019、T/ACCIA 0015-2019、T/ACCIA 0016-2019、T/ACCIA 0017-2019国家团体标准的基础上,针对青少年在不同成长阶段,以“书法美术、音乐、舞蹈、表演”四大艺术门类为核心进行艺术能力与水平的认证入库,汇聚艺术人才培养资源,促进艺术人才的成长。

  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要求,着眼于人才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推进人才工作信息化建设,建立人才信息网络和数据库,提升我国未来人才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JATD数据库建设将从实质上解决艺术人才成长的“能力培养”问题,为全社会选拔培养所需的优秀文化艺术人才。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青少年艺术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正如我们的通讯网络架构需要从4G向5G提升转型一样,中国青少年艺术成长教育历程和培训成果正期待着一个新的展示空间和引领平台的出现:“首先,中国艺术人才培养需要有综合性的资源拓展和人才展示平台;其次,社会的艺术培训架构需要有第三方专业平台认证引领;第三,孩子们的艺术成长数据需要转化为国际公认的数字资产。”

  《JATD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成长认证数据库》的建立,将给家长和孩子提供全面优质的艺术成长资源;给艺术培训提供正确清晰的艺术引导方向;为社会发展提供全面完整的艺术人才储备。JATD数据库和蚂蚁区块链紧密合作,每位入库学员都将拥有个人专属的艺术成长数字空间,其年度资料、作品、荣誉等艺术数据转化为数字资产,不可篡改、国际认可,可在小升初、中考、高考、海外留学申请推荐中作为重要依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