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带来机遇与挑战,浩辰CAD软件助力制造业创新升级

2020-11-26 11:36:27   来源:新浪VR

  经过八年的谈判,2020年11月15日,亚太15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消费者多元化与个性化需求的增加,全球产业链都处在重构与升级的关键时期。RCEP的签订对于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发展影响深远,传统的制造生产模式由单一的成本压缩、全球外包逐渐转向小批量、高质量、灵活交付的近岸式协作生产。为此,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辰软件”)推出智能化设计工具——浩辰CAD软件,重新定义未来制造场景,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助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抓住RCEP下的外贸良机。

  完全自主内核,全面保障中国创造

  RCEP的达成为中国带来了很多机遇和挑战,由于东盟国家在劳动密集型产业、低端产业方面优势明显,这就迫使中国的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需要向高端,向数字化转型发展。

  目前,中国制造仍处于微笑曲线的较为中间的位置,而新冠疫情更是加速了对传统制造的冲击。因此,中国制造业需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以创新研发和数字化生产来解放生产力,不断释放行业发展潜力和活力。而国际技术霸权的技术封锁,尤其是工业软件(如CAD软件)的断供,制约了中国创造的发展。浩辰软件作为真正的国产工业软件厂商,拥有CAD核心技术,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稳定的浩辰CAD软件。

  浩辰CAD软件作为自主内核、安全可控的CAD平台软件,不仅能够完全摆脱国外的技术限制,有效规避国外软件的各种潜在风险,全面保障用户的信息数据安全;还能为用户提供更适合中国企业的本土化CAD解决方案。浩辰CAD软件不仅能够大幅度提高设计绘图效率,还能与工艺、制造等流程相对接,丰富产品数据的广度与深度,帮助企业构建更全面、高效的创新研发平台,为中国创造深度赋能。

  智慧化协同设计,重新定义未来智造

  中国制造基于大市场、大基建、全产业链、人才红利四大优势,已经在2020年疫情冲击之下彰显韧性,正在从传统的“三低一弱”(低附加值、低技术含量、低质量、弱品牌)逐步升级,走向“三高一强”(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质量、强品牌),“新中国智造”初露峥嵘。

  面对这样的趋势,传统制造企业需要思考如何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高新技术来重新定义制造,不断推动产业链向更高附加值端转型。而工业软件作为数字化、智能化工具,对于新产业链价值的塑造,发挥着深远的影响。浩辰软件更是依托强劲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积累,重新定义未来智造。

  浩辰CAD软件内置协同设计系统,能够集产品设计和管理于一体,有效解决“内部标准执行难度大”、“多人协作修改频繁”、“多专业协作效率低下”等难题,实现从提高单点效率到提高整体效率的转变。借助浩辰CAD软件的协同设计系统,使得企业的生产更富有效率,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挑战。

  伴随着RCEP的开放,未来的5-8年将会是制造业的关键期,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也会大为提速,这就对企业的自主创新,基础工业软件的配套与协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以浩辰软件为代表的国产工业软件将坚持坚持自主创新,高效赋能中国制造业,力争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全面实现“新中国智造”蜕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