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瓶售罄!天鹅庄·大牛如何做到“牛气冲天”

2020-10-23 17:32:26   来源:新浪VR

  10月21日,微酒记者从市场获悉,截止到10月20日24:00,天鹅庄1.5L大牛和6L大牛珍藏版已经售罄,不再接受订单。

  据了解,此次1.5L大牛的预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合伙人招募大会与10月11日开启的正式预售,共实现了30万瓶的销量,再次创造了天鹅庄生肖酒最短时间实现售罄的新销售纪录。

  ▲天鹅庄·大牛(左为6L大牛珍藏版,右为1.5L大牛)

  对准1.6亿股民,天鹅庄·大牛切中消费需求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底举办的“携手共进 扭转乾坤——天鹅庄生肖大牛酒合伙人大会”上,天鹅庄·大牛的神秘面纱就首次被揭开。

  当天鹅酿酒集团联合创始人牛锐提问——谁最需要牛,现场的合作伙伴几乎是异口同声给出了答案——股民。天鹅庄·大牛则不偏不倚,恰好瞄准了1.6亿股民,3869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核心群体。

  合伙人大会现场,牛锐抽丝剥茧讲出了大牛酒的设计理念,产品在现场一经发布,引起了经销商的一片叫好。

  ▲天鹅庄·大牛

  从瓶身设计来看,“大牛酒”请来了“最牛”的代言人,以去年上交所楼前更换的新牛为设计原型,通体的烫金色调搭配一个大大的“牛”字,给人以冲劲十足之感,英文名“BIG BULL”则直接翻译自“大牛市”,讨好口彩、好兆头。

  在外包装礼盒上,天鹅庄别出心裁地将大牛酒的相关英文设计成一串陡峭的K线,并将上证指数、道琼斯、纳斯达克等全球股指代码全融入到礼盒中,整体呈现出牛气冲天的质感。

  有经销商告诉微酒,“天鹅庄应该是今年第一个提出‘牛起来’概念产品的进口酒公司,同时相比此前的生肖酒,天鹅庄·大牛不仅将祝福表达的更直接、更为通俗易懂,也有了更精细化的市场政策与客户开发支持,让我们对这款产品有了很强的信心。”

  9个“最牛”,助力大牛酒“牛气冲天”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设计理念与产品外观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天鹅庄·大牛还牛在哪里?微酒记者了解到,天鹅庄团队为这款产品总结出了9个“最牛”。

  ▲天鹅庄·大牛

  最牛祝福:2020年第一个“牛起来”的生肖大酒,牛年“心”祝福,牛年“新”起航。

  最牛品质:天鹅庄首席酿酒师本·瑞格斯(Ben Riggs)介绍,以往的生肖大酒都只采用了单一的美乐葡萄,“大牛酒”除了南澳温热产区的美乐葡萄,还增加了巴罗萨高端葡萄品种、兰好乐溪高端美乐以及“小味儿多”葡萄酿造,提升了酒的平衡度,突出了果香,更加易饮。

  最牛配色:为了寻找到最适合的那一抹“红”,天鹅庄设计团队翻阅了上百种色卡,最终选用了全球颜色权威机构Pantone于2020-2021发布的流行色——森巴红,这一极具“风骚肉感”的红色,一下子就抓住了设计师的眼球。

  最牛创意:天鹅庄特邀澳洲插画师手绘城市牛首,寓意开门大牛,同时还设计了全球股指代码纹络,以一条牛市K线,给予股民直通2021“大牛势”的祝福。

  最牛定制:手提袋上可定制企业专属铭牌,堪称2021“牛企”标配。

  最牛礼物:走心礼盒,至尊享受,更牛的包装,迎接更牛的未来,牛年开门红。

  最牛代言:瓶身上的“抬头金牛”以去年上交所楼前更换的新牛为设计原型,昂首向上,助力生肖酒最牛股。

  最牛营销:为了吸引目标人群,天鹅庄还将提供专属增值服务——大牛课,邀请金融大咖到品鉴会现场亲自授课,讲解关于股市以及金融市场的专业知识,同时还将在朋友圈进行精准投放。

  最牛防伪:消费者只需扫描瓶身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实时追溯产品来源,保证原瓶原装进口,扫描后还将有“牛”气大转盘,有机会抽取红包及惊喜礼品。

  如何做到持续火爆?天鹅庄行之有道

  从2014年首次推出生肖酒大金羊,11天售出11万支,到2017年,大金旺11天订单突破23万支,再到2020年天鹅庄·大牛预售10天售罄,7年来,天鹅庄生肖酒始终在稳步前进,成为天鹅庄扩大葡萄酒消费场景的成功案例。

  ▲天鹅庄生肖大酒系列

  那么,为什么天鹅庄生肖酒能做到持续火爆,成为酒业的现象级产品?经过多方采访,微酒记者认为有以下三点:

  第一,多年布局生肖酒,天鹅庄始终做到“三个坚持”。

  2014年,天鹅庄首次推出生肖酒大金羊,创下当年天猫单支葡萄酒日销量纪录,此后6年,天鹅庄坚持打造生肖酒概念产品,每年都能与品牌相结合赋予生肖酒特殊的意义,在与经销商一同成长的同时,多次创下销售纪录。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告诉微酒,“天鹅庄品牌在中国能够节节攀升,主要是因为做到了‘三个坚持’,即坚持酒庄直营市场,坚持品牌化运作、本土化营销,坚持渠道深耕细作,天鹅庄始终依据中国人的消费场景、消费需求以及口感偏好来做产品,在短时间内赢得了相当好的市场口碑。”

  第二,大金鼠主动限量,实现多方位升级,开启销售热潮。

  据了解,2014年-2018年,天鹅庄生肖酒销量屡创新高,而在2019年的生肖酒合伙人大会上,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李卫主动表示,“不要走得太猛、太快,天鹅庄现在需要做的是沉淀、蓄能。有时候,少,即是多。”

  ▲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李卫

  除了主动限量、稀缺供给之外,大金鼠在品质、包装、营销、防伪技术等方面均实现了升级。因此,大金鼠一经上市就引发了市场的热捧,多位经销商表示,“产品到货后,就收到消费者说口感很好的反馈,想要再订,就已经没货了。”

  据官方数据,天鹅庄大金鼠同步预售从40%上升到70%-80%,90%的订单在春节前就已经完成销售,2020年上半年库存低至5%。

  有业内人士认为,“大金鼠的主动限量与品质、包装等方面的提升,为这款酒赢得了市场的好口碑,也给今年天鹅庄·大牛的火爆做了很好的基础工作。”

  第三,疫情之下,天鹅庄以“牛年喝牛酒”牢牢抓住了大众的消费心理。

  2020年初,一场突发的疫情让大半个中国的线下消费场景几乎停滞,也给中国酒业带来了极为严峻的挑战,这个时候迫切需要一款能提振信心的产品来“点燃情绪的温度”,无疑,天鹅庄·大牛做到了。

  在李卫看来,生肖酒的成功之道,就在于始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理解、去满足,而天鹅庄·大牛不论是从产品名称、设计理念以及营销活动等方面来看,都切中了核心消费者的需求,最终用实力演绎了这款产品的“牛气冲天”。

  此外,微酒记者获悉,天鹅庄·大牛正在位于澳大利亚的酒庄加紧生产,到货时间预计是11月底,1.5L大牛的现货零售价为699元/瓶;6L生肖纪念酒是根据牛年“牛起来”的概念特别定制的一款珍藏版产品,精选澳洲巴罗萨谷产区百年老藤赤霞珠、西拉混酿,极具陈年潜力,相比1.5L品质更好,全国限量1200瓶,极具收藏价值,全国统一零售价为9999元/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