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成型电感激光焊锡作业过程

2020-10-21 10:48:28   来源:新浪VR

  随着电子行业发展,电子产品开始呈“四化”发展趋势,即小型化、集成化、多功能化、大功率化。为顺应电子产品的普及,电子行业迫切需要一种体积小,大功率,成本低并且适合集成安装的电感产品,很显然插件电感,绕线片式电感等传统电感并不完全符合要求,于是一种新型的电感应运而生,这就是一体成型电感。并且迅速在电子行业成为一枝独秀,作为下级行业激光焊锡机的作业加工技术日益成熟。

  一体成型电感的组成

  一体成型电感(模压电感)包括座体和绕组本体,座体由绕组本体埋入金属磁性粉末内部压铸而成,SMD引脚为绕组本体的引出脚直接成形于座体表面。一体成型电感使用SMD贴片封装,被归为贴片电感的一种。

  一体成型电感的优点:

  低损耗,低阻抗,无引线端头,寄生电容小。采用一体成型结构,坚实牢固,磁路封闭、具有良好的的磁屏蔽性和EMI性能

  体积小、贴片式封装,适合集成板密集自动安装。适用于大功率、大电流电路,可在高频环境(工作频率可达5MHz以上)和高温环境下仍保持优良的温升电流及饱和电流特性。

  一体成型电感焊接不良的几种常见原因

  一、电感焊盘氧化或有异物:电感焊盘有氧化或有异物是造成各种电感焊锡不良的一种常见问题,所以不只是一体成型电感,也是导致其他类型电感焊接不良的常见异常原因。

  二、一体成型电感焊盘弯脚不平整:正常情况下,电感两端焊盘应该完全贴附在PCB板的锡膏上,但是如果一体成型的电感焊盘在弯脚作业时没有弯折好,就会导致一体成型电感一端翘起,从而产生焊接不良的异常。

  三、一体成型电感焊盘有毛刺一体成型电感工艺中有一个切脚作业,在这个工艺中,如果切刀保养不好,容易导致电感焊盘料片出现毛刺,这种情况下也会造成电感贴附不平整,从而产生焊接不良。

  四、电感本体凹槽过深一体成型电感本体上是有两个凹槽的,这两个凹槽是电感焊盘弯脚后的位置,但如果电感凹槽过深,大于焊盘料片的厚度,那就可能出现电感虽然平整的贴附在PCB板上,但电感的焊盘却悬空着,没有与锡膏接触,从而导致焊接不良。

  五、客户制程工艺中的问题电感焊锡不良,不只是电感本身有问题,很多时候,由于客户制程工艺的问题,也会导致电感出现焊接不良,如锡膏回温不高,激光焊锡温度不够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