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荣共生,百草味产业扶贫助力中西部发展

2020-08-13 17:57:30   来源:新浪VR

  8月12日,在杭州市长刘忻、秘书长丁狄刚、副秘书长鲍一飞等领导的陪同下,中共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率领的党政代表团考察访问了杭州郝姆斯(百草味)食品有限公司,对百草味在黔东南、贵州乃至中西部地区的扶贫工作表示认可与赞赏,并欢迎百草味前往黔东南州进行业务洽谈合作。

  相关领导到达百草味总部进行视察

  据悉,自成立以来,百草味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党中央重大战略举措,对贵州等中西部地区的扶贫工作一直未曾间断。在国家级贫困县黔东南自治州,百草味与黔东南本土企业贵州盼福果蔬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本地黄桃制成黄桃干,为当地黄桃种植提供了一条产品输出渠道。

  在国家级贫困县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省级贫困县贵阳息烽县、省级贫困县遵义市赤水县,百草味也通过结对帮扶形式,帮助本地特产沙琪玛、吊瓜子、竹笋等从田间地头走向城市的街头巷尾,有力带动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上行。

  据了解,仅2019年上半年,百草味就先后与贵州、河南、广西等地贫困地区的10余家企业达成产业化扶贫合作,涉及金额近三千万元。在赋能农村经济的基础上,实现了对贫困地区土地、市场、农户等各种资源的有效配置,有助于当地就业形势的稳定和县域经济的迅猛增长。

  除了通过原料采购、供应商企业等方式带动培养上游产业及企业发展,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外,百草味还在许多省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从扶持一产深化升级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作为休闲食品行业龙头之一,百草味95%以上的产品来自于农产品再加工,也一直与农村地区保持着密切的关系。结合精准扶贫政策和“世界任你品尝”理念,百草味能够优选各地食材,不断开拓创新。在国家级贫困县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当地有粗粮制作煎饼的传统,由于生产方式较为落后,缺乏互联网基因和销售渠道,敦化煎饼很难“走出去”。而百草味整合自身优势,遴选当地原材料,保留传统工艺基础上开发出创新扶贫产品——香煎薄饼,借道电商平台和创新营销方式,一经推出迅速成为当年“双11”的爆品。

  百草味扶贫产品“香煎薄饼”

  “作为关联消费者与上游农业产业的一家全渠道食品企业,一方面,我们有责任将各地更有品质更有特点的食材开发,呈现给喜爱我们的消费者;另一方面,也有义务在获得企业增长的同时,发挥企业和品牌的优势,助力和带动上游产业发展,通过精准对口赋能,实现资源最大化配置,带动全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激发山村活力。” 百草味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百草味已经先后走进30多个省级区域,与10余家企业达成精准扶贫对口合作项目,其中有三分之一达到了亿级规模的产业合作。未来,百草味将在依据自身优势开拓更多新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产品的同时,继续产业链端深耕,尤其注重对贫困地区的产业扶植,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协同发展。

  Copyright © 超级管理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