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粮油入驻盒马鲜生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挥“桥接”

2020-08-05 16:05:51   来源:新浪VR

  7月25日,“齐鲁粮油”旗下8家企业、60款精选产品入驻青岛盒马鲜生6家门店,这意味着齐鲁粮油在渠道探索方面搭上了“新零售”的顺风车,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则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接”作用。

  “齐鲁粮油”是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整合山东省优质粮油资源,精心打造的区域性公共品牌。齐鲁粮油以高于国家标准的团体标准甄选品牌和产品,将“五优联动”理念贯穿于齐鲁粮油品牌建设的全过程,以高标准引导山东全省壮大粮食产业、高质量保障粮食安全,为“优质粮食工程”的推进提供了“齐鲁样板”。

  为更好地搭建优质粮油展销展示平台,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阿里巴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按照“互联网+粮食流通”的发展理念打造“好粮有网”电商交易平台,平台致力于围绕粮食行业的垂直细分市场提供普惠服务,是专业化的粮油线上B2B2B+B2C批发零售市场。目前“好粮有网”已经完成了交易平台和底层中台建设,二期平台建设正在进行中。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表示,盒马鲜生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有特色和更高品质的商品,与“齐鲁粮油”品牌建设高度契合。他说:“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力争‘齐鲁粮油’产品在盒马平台上全面开花,服务全国区域的消费者。”入驻仪式现场,山东粮油产业联盟代表“齐鲁粮油”与盒马鲜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齐鲁粮油入驻盒马鲜生,为社区居民购买优质好粮油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同时使齐鲁粮油在渠道探索上实现了新突破。在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桥接”作用下,齐鲁粮油将在更多城市入驻盒马鲜生,通过新零售与好粮油的融合发展,将消费者的体验反馈给“齐鲁粮油”生产和供应链,更好地提升产品价值,为“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再添助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