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Con 2020重磅丨打造数字经济技术创新基石 阿里云原生落地百行千业

2020-08-04 11:11:34   来源:新浪VR

  为期3天的“Cloud Native + Open Source Virtual Summit China 2020中国线上峰会”,将于2020年7月30日-8月1日正式。本届大会聚焦云原生和微服务的解谜,预见云原生未来与各种前沿技术相融的可能性。

  早在10年前,阿里巴巴就先于其他互联网企业遇到了大规模流量的挑战,IT基础架构面临升级,开始基于云原生技术体系来解决流量压力。

  项目启动初期,在整个业界缺少可供参考的大背景下,阿里巴巴逐渐摸索了一套基于容器化的基础设施架构,并率先将云原生技术应用在电商、金融、制造等领域。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云原生技术的企业之一,阿里巴巴实践云原生已有10年之久。得益于Kubernetes方案的完美落地,特别是在双11中的耀眼表现,支撑了阿里巴巴众多业务的快速发展。

  站在新10年的起点,阿里巴巴在云原生领域又有哪些新技术、新应用,特别是云原生技术发展的新趋势,特别值得期待。

  在首届云原生技术大会上,阿里巴巴将携37位云原生技术专家带来27个主题分享,涵盖AI 、边缘容器、Serverless 、Service Mesh、Spring Cloud、OAM等最新云原生热点话题。

  以下是阿里巴巴在本次云原生技术大会中的重点议题:

  时间:8 月 1 日 15:15

  议题:《云原生 - 数字经济技术创新基石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云原生计算在各个领域帮助企业与政府组织和疫情赛跑。阿里云通过弹性算力和数据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也帮助企业通过数字经济技术创新,提升“抗疫”核心竞争力。可以看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已经成大势所趋。

  阿里云容器服务负责人易立将介绍阿里云通过开源云原生技术与开放云原生产品,帮助企业提升应变能力,拥抱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时间:8 月 1日 20:10

  议题:《通过 Kubernetes 与 OAM 管理应用

  如何提升 Kubernetes 的用户体验、降低 Kubernetes 的使用门槛和复杂度,已经成为了云原生社区最亟待解决的一道难题。

  阿里云容器平台资深技术专家李响,将基于阿里巴巴大规模的 Kubernetes 集群中的真实案例,分享阿里如何使用开放应用程序模型(OAM)构建出具有互操作性和可重用性的标准化应用管理平台,最终有效的打破了应用管理层中的“孤岛”,在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的同时,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时间:8 月 1 日 15:00

  议题:《主题演讲:应用交付的五大挑战以及我们如何解决它们

  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张磊,将深入探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的五大问题:

  应用标准化定义:当前没有统一且简单的方法进行定义,比如商业化应用的打包,即如何通过对运行在 K8s 上的商业化应用进行简单的打包交付;

  多集群部署问题,SMI 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但背后仍然有很多隐藏的问题;

  应用交付的生命周期管理:在交付链条上,用户很难掌握其中安装的 Operators 的问题;

  应用层面的运维能力,难以自动发现和复用的问题;

  应用的依赖管理,多个应用之间和单个应用的多个组件的依赖管理的困难问题。

  时间:8 月 1 日 15:40

  议题:《云原生架构在阿里云的最佳实践

  如何在阿里云通过开源云原生技术与开放云原生产品来构建一个云原生的应用,是每个人都关心的话题。

  阿里云资深产品专家李国强,将会分享阿里云客户在构建云原生应用中的最佳实践,以及阿里云在云原生应用领域的产品布局规划。

  时间:7 月 30 日 9:30

  议题:《 OpenYurt:让云原生和边缘计算无缝融合的奥秘

  2020年阿里云正式开源了云原生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OpenYurt,跟其他开源的容器化边缘计算方案的区别在于:OpenYurt 秉持 Extending your native Kubernetes to edge 的理念,对 Kubernetes 系统零修改,并提供一键式转换原生 Kubernetes 为 openyurt,让原生 K8s 集群具备边缘集群能力。阿里云技术专家何淋波,希望借由OpenYurt的开源,可以加速云计算向边缘延伸的进程,并和社区共同探讨未来云原生边缘计算架构的统一标准。

  时间:7 月 30 日 11:00

  议题:《Alluxio 助力 Kubernetes,加速云端深度学习

  采用公有云+Kubernetes使得算力的扩展非常简单和高效,但由于云上计算和存储分离给数据密集型应用带来了新的挑战。从云上访问对象存储或本地HDFS都有很大的延时,这反而拖慢了云上的大规模数据运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传统大数据场景最常用数据本地性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Alluxio用缓存的方式,将数据带到计算端,通过更好的数据本地性提升计算效率。如何将Alluxio和Kubernetes相结合,加速云上的大规模机器学习和在线数据分析,依然需要很多的探索。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车漾,Alluxio创始成员、开源社区副总裁范斌,将分享阿里巴巴在Kubernetes上通过Alluxio加速机器学习场景的实践,以及未来的规划。

  以下为详细议程,欢迎大家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