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而上,拥抱中国电竞新未来

2020-08-02 14:48:37   来源:新浪VR

各位领导、嘉宾,上午好!非常高兴因为电竞跟大家齐聚上海,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下,这种相聚就更加珍贵和不易,在此特别感谢主管部门、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大会组委会所做的推动和努力!

 

2020年是腾讯正式进入电竞领域的整整第十个年头。回望过去十年,腾讯一直和许多行业伙伴一起,伴随中国电竞一步步成长,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积极有力的推动者。

 

P1:十年来产业各方持续努力,中国电竞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经过十年的持续努力,我们共同见证了电竞从小众,逐渐走向大众视野。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电竞用户有望达到4.95亿,这在十年前几乎难以想象。

 

经过十年的持续探索,我们一起见证了电竞从游戏附属的一种营销手段,逐渐进化为一项独立的、有着无限商业潜力的新兴产业。根据最新数据,2020年中国将超越北美,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电竞市场。

 

经过十年的持续积累,我们一起见证了电竞从被质疑,到逐渐赢得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同。2018年,电竞登上了亚运会的表演赛场,选手们为中国夺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这让很多人切实地感受到电子竞技象征的激情、荣耀和梦想。

 

经过十年的持续开拓,我们一起见证了电竞从摸索起步,一步步走向专业化运营。去年,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正式成立,全球电竞人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国际性组织。这也意味着,电竞向全球化的规范运作迈进了一大步

 

毫不夸张地说,这十年是属于中国电竞发展的最好时代。这背后离不开主管部门、地方政府、行业伙伴、国际组织等在内的各界力量协同合作,让中国电竞有机会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浪潮中,乘风而上,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今天的大会主题关键词是“未来”,如果我们立足当下,放眼中国电竞的未来十年,还将迎来哪些机遇?

 

P2: 未来的电竞,将更加紧密地与城市连接

 

在传统体育时代,足球、篮球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赛事,总是能城市的经济文化发展,产生密切交集。我想,对于电竞来说,更是如此。因此,腾讯从2018年就开始布局“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希望用新文创战略,推动电竞为城市注入新活力。去年我们提出“电竞让城市更美好,城市让电竞更坚实”,今年我们希望把这个愿景落到实处。可以看到,腾讯旗下越来越多的赛事正在与城市连接,期待在不久的未来,电竞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城市现象”和“城市名片”。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上海,作为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的窗口,上海为电竞的城市合作,立了标杆和样板:目前,腾讯电竞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经在上海建立了世界级的 电竞赛事远程播中心;上个月,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PEC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皇室战争全球总决赛等一系列重要职业联赛,也会陆续落地上海。刚才我们还非常高兴地一同见证,备受玩家期待的S10 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上海与大家见面。另外,今天我们还要带来一个好消息,国内第一个综合电竞体验馆——腾讯电竞V-Station体验馆,将在今年的10月1日落地上海。未来,腾讯电竞和上海紧密联动,为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做出更多贡献。

 

P3: 未来的电竞,将更加快速地与新技术融合

 

如果放在更长远的时间范畴来看,科学技术一直在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我们相信,未来的电竞,将和前沿技术相互推动,升级孕育出全新的体育形态和竞技体验。

 

在这个过程中,腾讯电竞一直保持着积极态度,不断探索“电竞+科技”的新可能。特别是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5GAI、VR技术正在电竞领域加速应用,这很可能会给未电竞赛事,带来颠覆的体验。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尝试构建三维赛事场景、设置虚拟解说员、为选手提供AI训练师。在未来,玩或许可以自己选择观赛视角还可以通过VR技术,在比赛的游戏场景中,享受更加沉浸式的观赛体验。

P4: 未来的电竞,是全球化的电竞

 

为一种新兴的体育文化,我相信,未来的电竞,一定会因为越来越庞大的用户基数、越来越便捷的线上参与、以及越来越多的国际性赛事逐渐成为连接全球的又一种文化交流语言。无论是电竞还是传统体育,它们本质都有着相同的竞技体育内核。而这种文化上的一脉相承已经将全球范围的电竞爱好者连接起来。我们相信,未来的电竞能像传统体育、音乐一样,成为穿越地域和语言界限、连通人与人的一种重要纽带。

 

面向下一个十年,腾讯电竞非常期待,未来能在主管部门、上海等各地政府的支持下,携手更多行业伙伴,一起拥抱中国电竞的时代机遇和全新未来,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电竞的价值和可能性,让电竞精神为这个时代带来更多积极正向的能量,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贡献独特的价值。谢谢大家!

(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