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上网中级经济师学习经验分享:有效学习时间不足7天,他顺利一次取证

2020-07-30 09:12:03   来源:新浪VR

  ◤有的放矢◢

  [工作]

  李川,35岁,从事重型机械的销售工作。平时工作主要是对接大型水泥厂、钢铁厂、电厂、矿厂客户,与其反复沟通确认技术要求,针对性的提供合适的产品给客户,由于李川的公司是直销模式,所以需要经常出差跟客户见面沟通,工作比较忙碌。

  [契机]

  李川已经参加工作10年,工作生活中,目前最大的压力还是要由海漂转为新上海人,中间最关键的是要拿到上海户口。没有户口,李川直接面临的就是家里宝贝上学的问题。

  好的学校都是要遵循户口优先的,即使买了学区房也没用,好学校的名额也轮不到你,外省的只能调剂到普通学校。

  远期没有户口的话,高考也是一个大的问题。目前说是积分达到一定程度可以参加上海高考,但是十几年后谁说的准呢。政策一直在变,因为满足积分的人实在太多了,有户口的人群优先级肯定更高。

  [考证]

  在年初了解上海落户政策时,李川知道落户需要一个二级职称,便得知了中级经济师报考事宜,接触了五六家学习机构,上海当地的三家,网上的两家。由于李川出差频繁,不能保证能及时参加线下学校的学习,所以他将目光放在了网上学校,学习时间自由。最终选择职上网主要因为是品牌,感觉职上网是大品牌,更值得信任。

  五月份报了名,李川前期断断续续听了几节经济基础预科班的课,感觉不是很难,到了7月份收到教材,准备好好跟着视频学习的时候,公司里的事情突然多起来了,一下子间断了学习。

  9月份李川打算重回课堂,听了一节课,他突然发现自己听不懂了,前后没有上课也没有预习,听老师的直播视频感觉在听天书。李川只好改变计划,暂时放弃视频听课,改为先看书,看完书后再对应看视频。

  公司忙,家里的事情多,李川一直拖到过完十一以后才真正开始看书,这时候老师的精讲课已经讲完,李川便把老师精讲课的讲义全部下载下来,对照课本一节一节开始自学,一边看书一边记忆。每看完一节,做一节课后的练习题,来巩固所学知识。

  学习中李川发现计算题所需要的学习时间太多,果断放弃,把有限的时间全部集中在基本常识题的记忆上,拿到基础分,保证考试及格。他就这样一直断断续续的看课本,直到11月3日考试当天上午才看完最后一节工商管理的内容。

  李川本来还想看完书再刷一遍视频,却发现已经没有时间了,看完书就进考场,一套模拟题都没来得及做,心情很紧张。

  下午开始考试的时候,李川的做题速度很慢,计算题基本全部放弃,保证常识题的正确率,两科都是最后一分钟踩点交卷,考完了心理一点底气都没有,想着可能明年还要再考一次了。

  结果12月底成绩出来,工商95分,经济基础96分,两科都超过了及格线。算下来,李川有效的学习时间不足7天。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心里十分高兴:“借着学员采访的机会,我想特别赞美一下职上网老师们的讲义,简洁明了,重点突出,辅以真题练习,能使我短时间内记住考试要点,不然这么短时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看这两本书的,如果时间再充裕的话,对照老师的讲课视频复习听课,想不过都难,想不考高分都难。希望我给大家分享的一点经验帮助到明年参加考试的同学都能通过。主要是大家一定要理清楚思路,通过考试只要84分就可以,用有限的时间做最有效率的事情。”

  [未来]

  未来,李川还打算考一个MBA,近期想先将重心放在工作上。做事要看清楚自己目的,有的放矢。李川很清楚自己考证是为了拿到职称进行积分落户,不需要有多高的分数。考试就是考试,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这门考试拿到证书,所以一切的复习都要以考纲为主,以考题为主,为了应试而去的考试,一定要记住自己的目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