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程序员突破就业瓶颈,传智播客称要颠覆IT培训行业

2020-07-09 14:50:45   来源:新浪VR

  7月6日,IT培训机构传智播客称将于7月11日举行2020夏季课程发布会。从其官网可知,受疫情影响,此次发布会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目前发布会预约渠道已面向全网开放。

  据透露,此次发布会不仅会对当前课程进行全面升级,还将在发布会当天发布重磅彩蛋,并将就当前初级程序员难就业的问题予以解决方案。

  互联网产业经过20多年的探索与创新,已成为引领推动我国创新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互联网产业的弄潮人,因为入门快、薪资高、行业好、前景优,吸引了大批拥趸者涌入该行业,成为一名程序员。

  而新信息及技术的快速发展,要求开发人员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其快速发展的性质也要求从业者需要不断获得新技能。因此,市面上出现了对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培训的需求。

  据相关数据统计:IT与互联网技术职业培训服务的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213亿元增至2018年的375亿元。随着政府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IT相关产业,对IT人才的需求有望增加,市场规模预计将由2018年的375亿元增至2023年的68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培训市场输出的人才均以1-3年经验的初级程序员为主。

  近些年,“程序员饱和/过剩”的言论不断被社会提及关注。不得不承认的是,基于高校及培训市场双向人才输出,使得就业市场需求从缺乏到平衡,再到对程序员技术、项目经验有要求,且越来越高。

  可以发现,我国IT行业对于低端人才的需求是渐渐饱和的,而由于培训市场对“初级程序员”人才培养输出的单一性,其就业率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逐年下滑,初级程序员的薪资水平也多年保持平衡,无上涨趋势。

  与此现象相反的是,各数据却表明,我国IT高级技能型人才数量相对较少,出现了一部分人找不到工作,一部分企业高薪招不到人的极端现象。市场更倾向于技术强、项目经验丰富、实战能力强的高级开发工程师。

  种种现象表明,对于“强变化”特点的互联网而言,现阶段的IT人才培训标准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去年7月11日,专注于高精尖IT人才培育的传智播客提出“升级中级程序员课程”,期望通过课程升级+项目增加来突破行业现状,一时引起行业热议,更多的是引起了整合行业对升级的重视。

  仅1年时间,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对于行业人才的技术水平又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为千万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是传智播客的使命,也是其赋予自身的责任,如何帮助学子期望通过再学习实现就业?如何打破程序员当下的职业发展瓶颈?传智播客又将做出怎样的举措来应对?

  7月11日20:00,一起期待“生而颠覆,9为就业”——传智播客2020夏季课程发布会,给予答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