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短视频用户猛增,一下科技或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2020-07-03 11:51:19   来源:新浪VR

  短视频指五分钟以下的视频,大型短视频平台上短视频观看时间大多为一分钟以下。受益于较快的无线网络及更便宜的数据收费,短视频近年来迅速普及。与文字及图片相比,视频可于同等时间内传达更多及更具娱乐性信息,从而更容易吸引用户关注。此外,由于短视频更好地占用用户零散的空闲时间。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络短视频应用的用户规模、使用时长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在疫情期间,无论是普通老百姓还是各领域精英,纷纷涌入短视频,并且变换各种角色吸引用户。后疫情阶段,许多在疫情期间利益受损的商家,迫不及待地想要营业,开展了各种活动吸引消费者,很多线下的生意渐显疲态。

  但在线上的收益逐渐变得可观,携程CEO梁建章借助疫期直播风口,开启云旅游状态,为疫后旅游回暖做用户沉淀。在疫情时间,许多网友凭着自己创作的短视频一炮而红,引来商家的纷纷关注。新冠疫情让人们看到了线上众多的可能性,一时间大量内容、流量纷纷涌入短视频平台。

  作为国内移动短视频领域的先行者,一下科技在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波波视频等产品的不断推出中,以用户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以内容为导向,形成了移动短视频营销平台矩阵,在内容、社交、明星+流量等综合策略方面也有着显著的资源优势。

  2013年,秒拍上线,成为新浪微博官方独家短视频应用;2015年7月,小咖秀迅速登顶APP Store,掀起全民对嘴表演的风潮;2016年,一直播上线并成为新浪微博官方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波波视频一跃成为短视频赛道上用户增速最快的APP。贾乃亮、赵丽颖、TFBOYS等明星高管,相继入职成为一下科技注入强劲娱乐势能。

  目前,秒拍月度用户超过2亿,视频日播放量峰值超30亿,几大产品共计入驻10000+明星和网红。

  短视频行业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各大企业纷纷布局短视频。同时,政府加强对短视频行业的监管,在如此形势严峻的环境下,作为最早涉足移动短视频企业的一下科技,其旗下产品仍然在行业中保有一席之地,印证了其在移动短视频领域的战略布局及有序发展。

  未来,一下科技也将立足于旗下移动短视频平台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短视频用户的成长性和生态多样性,实现更多创新突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