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 “数字”众生相,谁在受伤,谁在奔忙,谁在欢畅

2020-03-25 14:30:06   来源:新浪VR

  
来源:闻舞视界

  前言:

  这组数据一目了然。宅家久了,很多人更懂得珍惜感情,但也有很多人相反却分手了。

  疫情创造了机会,也深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1、Chanel暂时关闭法国、瑞士、意大利所有生产基地,爱马仕关闭法国42家生产基地,Gucci关闭意大利6家工厂和所有门店, Gucci 2月手袋订货量较1月的880个至1000个减半到约450个,3月更是没有订单。“一包难求”时代来临??

  2、疫情致房市“停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9城新房“零成交”、24城二手房“零成交”,2020楼市“小阳春”一夜变“冬眠”,全国2600名房产经纪行业从业者中,接近九成的房产经纪人业务受到明显影响,超六成从业者则认为其撑不过6个月。

  3、北京朝阳区民政局2月2日超1000对新人登记,西安17个婚姻登记处近100对夫妻预约离婚,约30%情侣因疫情无法相见分手。与此同时,避孕套销量暴涨,杰士邦股价单日增幅超10%,预测我国10月人口出生率高达8.66%。

  4、除夕,《王者荣耀》流水一日进账超20亿;春节期间,日活用户达1.2亿,较去年同期人均在线时长增长 75%。仅今年开年至今,《王者荣耀》已累计有18款商业化新皮肤上线。游戏表现亦抢眼腾讯新季财报,贡献最大的便是深受中小学生喜爱的《王者荣耀》及《和平精英》。我国约有2.7亿在校学生“宅家上课”,市场预估腾讯一季度财报将更为亮眼。

  5、根据电商平台数据,疫情开始后“方便面”及相关关键词增长了200倍,销售商创下10天销量1500万包的记录,康师傅旗下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工厂天津顶益工厂已完成复工,日产量不低于400万包,存量大概有几千万包方便面,足够一座人口上千万的超大城市每个人两三包的需求量,受此利好,康师傅股价看涨,集团创始人四兄弟首登台湾富豪榜首富。

  6、受疫情影响,艾薇儿、周杰伦等超30场全球巨星演唱会延期或取消,包括原定2月15日举行一连12场演唱会的刘德华,更是三度取消,该演唱会曾因刘德华坠马、感染流感已两度取消。不过,看不了演唱会可以选择“云蹦迪”, 知名夜店OT抖音直播“云蹦迪”,一天总计直播时间5小时,累计在线人数121.3万人,累计收获打赏1931.6万币。

  7、意大利封城,83岁患感冒的教皇方济各却没有遵循政府建议,而是走过罗马空无一人的街道前往教堂为民众祈福,“他还是决定穿过街道前往教堂,就像‘朝圣之旅’。”如今意大利感染人数目前已飙升至计确诊47021例,死亡4032例,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8、宅家做什么?喝酒显然是选项之一。好消息是,受疫情影响,53°飞天茅台批发价已跌破2000元,贵州白酒交易所将按1499元/瓶的价格对贵州援鄂医疗队1443名医护人员直供飞天茅台酒。不过,也有人表示很尴尬。科罗娜母公司百威英博一再辟谣科罗娜啤酒(Corona)和新冠病毒(Coronavirus)有关,但因受疫情影响,科罗娜啤酒1月和2月损失的销售额高达2.85亿美元。两个月的时间内经历了股票狂跌,名声扫地,被将近四成消费者抵制,亏损额度高达2亿2100万英镑(约19.6亿人民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