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2019全年营收超80亿元 搜索业务增速持续领先行业水平

2020-03-18 17:04:37   来源:新浪VR

        3月9日,搜狗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搜狗公司2019年全年营收再创历史新高,超80亿元,净利润保持稳步增长突破7亿元大关;第四季度,搜狗公司营收进一步增至21亿元,净利润则激增46%至2.74亿元。

        财报显示,搜狗在搜索、输入法、智能硬件与AI创新等业务方面均取得突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其营收主心骨的搜索业务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广告行业低迷的背景下,凭借对平台内容与服务生态的完善仍然保持了稳定增长。2019年里,搜狗的搜索及搜索相关业务营收达到了74.0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增速保持领先行业水平。

        差异化内容生态日趋完善,更好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需求

        2019年,搜狗搜索对平台内容完善的主要方向集中在差异化与专业性两点。

        内容差异化方面,搜狗搜索继续加强与微信公众号合作,同时也在完善自有平台搜狗号内容。通过与官方网站、专家、学术网站合作,搜狗持续补充了平台百科内容的广度与深度,使得搜狗搜索内容不仅更具差异化,而且还更优质、更专业、更丰富。譬如用户输入“病毒”后,搜狗搜索不仅会给出百科解释、图片与新闻资讯,更能在信息流前列中推荐出《微生物学通报》等权威学术期刊等特色内容,帮助用户更科学完整的认识病毒。

        尤其在构建权威的医疗内容数据方面,搜狗搜索2019年相继推出三甲医生权威解读、就医指南、疾病症状百科、孕期指南、育儿百科、急救指南等创新功能,降低普通用户获取权威专业的医疗内容信息和知识的门槛。譬如,搜狗与国家权威机构创新推出的“就医指南”功能,可为用户提供权威、专业、实用的症状就医实操指导。比如说,当用户感觉肚子疼痛却不知道该挂内科还是急诊的时候,它能帮助用户快速的做出选择,避免因错误就医而耽搁病情。

        平台内容的不断完善,带来了搜索体验的明显提升。在这一背景下,搜狗搜索点击量和点击率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吸引更多用户使用。

        AI创新智能服务,翻开用户搜索新体验

        在不断完善差异化内容生态的同时,搜狗搜索基于AI也进行了系列智能服务的创新。搜狗CEO王小川曾多次表示:搜索未来将走向“问答”。此次财报显示,2019搜狗搜索继续推动首条直接答案的覆盖率与准确率的提升,依托于搜狗在自然语言上的优势,以AI技术赋能搜索。例如,当用户每次输入“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后,搜狗搜索就能立刻将相关答案“跃然纸上”。目前,搜狗搜索智能问题的首条答案覆盖率与准确率,已居于行业领先位置。

        AI技术在搜索业务上的广泛应用,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还践行了搜狗作为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搜狗搜索上线了疫情动态聚合页,在聚合页中不仅推出了“患者同程查询”、“防护用品实时搜索”、“地域疫情动态”等实用工具帮助用户获取疫情相关服务,还提供了新冠肺炎AI自测、新冠肺炎智能问答机器人等功能,进一步完善智能服务生态。搜狗搜索平台服务生态的不断完善,得到了用户的普遍支持,其在疫情期间医疗搜索量峰值同比提升约100%,在线问诊量提升约400%。

        搜索是信息传载的主体,“让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是搜狗公司的使命。2019年,搜狗搜索通过完善内容生态与AI智能服务,在业务营收获得大幅度提高的同时,更进一步满足了用户获取信息后的服务新需求。作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正以服务生态推动搜索行业进入新时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