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点识科技解析:苹果手机销量回升原因

2019-11-13 15:47:30   来源:新浪VR

  11月11日,天猫发言人官方微博消息,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10分钟成交额超过去年双11全天的7倍。去年末,苹果公司就遭受了资本市场的巨幅下挫打击,为了应对危机,苹果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降价促销换购活动来刺激销量,今年更是首次参加天猫双11的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苹果这种策略的转变,明显是吸取了去年教训,去年的iPhone XS系列产品创新乏力,而且价格居高不下,导致销量惨淡。为了提升销量,又不降低iPhone的尊贵感,苹果只好与天猫合作,以折抵的方式进行促销,并伴随着分24期免息的策略,使消费者更有购买欲望。

  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被华为、oppo、小米等品牌掌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苹果不得不做出改变,通过以旧换新俘获老客户的同时,还用1111元优惠券拉取新客户,使其在中国市场销量回升。

  “如果你是一个有抱负的品牌,就必须参与进来。”电商数据和分析公司艾盛集团亚洲区总经理德克兰·克尼这样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双11从无到有,见证了互联网技术进步带来的消费热潮和消费升级,从此也可以看出促销活动的重要性,虽然平时的促销活动不如双11火爆,但也不可忽视。当然,做促销活动前要制定好活动方案,一般从前期准备、方案执行、复盘总结三步来进行。

  前期准备

  俗话说得好“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做促销活动前,需要提前准备,明确活动目的,比如可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提升转化率、销量、拉新等等。其次,做活动前需要预热,比如设置优惠券吸引消费者收藏加购,也可以收藏店铺参与抽奖活动。

  除此之外,还需要分析竞品及行业情况,互动效果不好,行情不好的产品,可以提前剔除,免去试错成本。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货源一定要备足,避免货源不足导致消费者退单,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体验。

  方案执行

  活动过程中,要及时接待消费者,避免客流量太大,回复速度慢,导致流失率高。针对这一点,点识科技建议各位商家可以提前准备好营销话术,方便引导消费者下单。其次,活动执行时,要及时发货,可以提前打包一部分商品,下单后立即发货,如若实在忙不过来,及时和客户沟通。

  复盘总结

  复盘总结非常重要,从数据中不仅可以看出活动的利润有多少,还及时发现店铺的不足,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弥补不足,使下次做得更好。一般从活动利润、宝贝效果、流失率、人群等方面分析。

  活动利润可以明确知道这次促销活动赚了多少;宝贝效果决定加大流量投入或减少流量投入;流失率分析自身不足,及时弥补;人群分析可分析新进来的买家人群特性,作为商家运营要重点去关注,方便后续对新进买家人群的维护。

  活动的本质是让利促销,适当的营销模式既能让利给顾客,又可以提升品牌形象。点识科技认为在精品化、人性化和多样化的新消费趋势中,企业实力靠的是品牌信誉和口碑,虚假宣传刺激买家消费,赢不了长久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