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战报

2019-10-23 10:46:53   来源:新浪VR

  2019年10月16日,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市璧山区力合清创科技孵化园完美落下帷幕。各优秀参赛者在赛场上碰撞出激烈火花,专业评委也为大赛增彩添色,以及来自政府机构、企业界、新闻媒体、未来创业者等多领域的嘉宾,共同见证了本届大赛成功举办。

  优秀项目落地将促进经济全面发展

  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引领、智汇璧山”,旨在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先进技术与现实需求相结合,让创业有了新方向与新选择,大赛努力营造浓烈的创新创业氛围,让创新创业者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乐于创新。优秀创业项目落户璧山,将大幅度提升璧山区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的全面发展。

  精彩角逐后多个项目脱颖而出

  为贯彻落实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部署,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种生态型的创新体系和机制。新时代的大数据、高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核心策略,对璧山区的未来意味着巨大的商机和机会,本届大赛脱颖而出的正是抓住机遇的创业者们。

  自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各地的优秀企业、创新创业团队等共计一百余个项目团队的积极参与,在经过报名初选、初赛等环节后,二十支队伍进入决赛,所展现的项目及商业计划十分完整,现场表现也是精彩从容。

  本届大赛分为“创业组”和“企业组”两个组,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装备、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

  最终,以量子点新材料为技术核心,专注量子点新型结构设计、可控规模化制备和应用关键技术开发的企业组“量子点光学薄膜及产业化”项目组;以帮助特殊学生树立信心、掌握一技之长,并协助解决就业问题为目标的创业组“七色光绘梦”项目组荣获一等奖。

  大赛综合水平再度拔高

  本届大赛除了展现各种富有潜力与竞争力的项目计划外,大赛组委会也是特邀专家评委对大赛进行专业点评。从事企业财经管理及企业投资管理工作近20年,具有丰富的投资与企业管理经验的张东宝先生;资深投资人,擅长企业管理、投融资及上市辅导的冯志伟先生,还有其他各界专业人士,在点评环节中创新思想碰撞,用专业知识给参赛团队项目提出许多宝贵且专业的建议。面对这些优秀的团队,重庆力合清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波说:“我们尽可能的帮扶这些优秀企业及项目团队能够在璧山落地生根。同时,我们孵化园作为创新孵化平台也会引进沿海地区前沿科技项目,对璧山传统产业进行升级,给璧山经济带来推动性作用,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多元化创新成为璧山经济发展新动力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相较于之前三届,整体参赛项目的质量更高,领域更全,是对大赛主题“创新引领、智汇璧山”的实践,实现了资源汇聚、提升价值、创新汇聚、共谋发展的新型理念。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智汇璧山必然的趋势,多元化创新已经成为璧山新常态和经济发展新动力,璧山区未来的经济发展将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