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程序员节 千锋教育解密程序员背后的故事

2019-10-16 12:01:37   来源:新浪VR

  一提到程序员,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他们是理工男,一年四季带着黑框眼镜,穿着格子衬衫,不懂浪漫且情商低等刻板印象。事实上,正是这样一群被人们误解的职业人群,却用代码改写着世界。使用共享单车出行、在电商平台购物、通过点餐软件订餐……这些便捷应用的背后都和程序员的努力付出密不可分。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程序员正在成长为一个越来越庞大、越来越重要的群体。虽然他们自嘲为“码农”,但他们却用行动切实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推动着国家的发展。

  众所周知,1024是2的十次方,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虽然看似不起眼的计量单位,但以低调、踏实、核心的功能板块搭建起科技的世界。这和程序员的品质以及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有着某种意义上的契合。程序员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与认可。为此,人们也将1024这个对于程序员有特殊意义的数字定为程序员专属节日——程序员节。值此1024程序员节即将到来之际,千锋教育以程序员节为契机,带领人们从另一个侧面、另一种角度了解程序员背后的故事。

  (千锋教育1024程序员节邀您共享狂欢盛宴)

  用技术制造浪漫 程序员花式表白

  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表白方式。对于文学爱好者,爱她可能是一首深情款款的藏头诗,而对于看似不懂浪漫的程序员来而言,用技术制作浪漫就是最好的情感表达方式。

  当“鲜花+烛光晚餐”标配的表白方式早已落入俗套,身为程序员的他们或用代码表达爱意、用BESE64加密深情告白,亦或者为她编写专属网站等,这些都是程序员为爱情制造的独一无二的惊喜。

  此外,大多程序员的情感都非常专一、认真,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做好系统分析和设计,才能进一步实施一个系统。与此同时,维护一个系统需要付出时间与精力。程序员的工作性质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其爱情价值观,这也是很多程序员会用一生去守护爱情的原因。

  为网络时代保驾护航 程序员起着重要作用

  当今的中国,如同一艘稳健航行的巍峨巨轮,毫无疑问,每个中国人都是这段伟大航程的受益者。程序员作为这艘巨轮上的桨手之一,其崛起与互联网的风险同步而来。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称:如今,中国总体网民规模达8.5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1.2%。网络时代的来临,离不开技术的支持,科技的进步,更离不开程序员的辛苦付出。

  出行时,只要点开导航软件输入目的地就可以顺利到达,却不知可能已经有无数的程序员为你分析了最佳路况;手机支付货款时,只要扫一扫,输入密码即可,这背后可能又是几十万程序员在修补漏洞;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时,只要给出指令就可以轻松完成,但是不知技术背后需要程序员无数次调试。可以说程序员不仅对网络时代的发展起着强大的助推作用,其技术也在悄无声息改善着人们的生活。因此,关爱程序员,倾听他们的声音,对未来互联网的发展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千锋教育作为程序员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1024程序员节来临之际,将通过特殊的方式为在一线奋战的广大程序员送去深深的节日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在IT岗位上,继续发扬务实、坚韧的品质,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成为互联网新时代的弄潮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