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智联发力产业支付 打通从生产流通到消费价值链

2019-09-29 15:33:47   来源:新浪VR

  在构建向公路物流主体提供综合物流服务的同时,传化智联提供综合配套以及物流金融等物流增值服务,促进传化物流深度融入公路物流交易全流程价值链条之中。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一提到物流就觉着是快递,常常把物流和快递划上来等号。但其实在社会物流中,快递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公路物流占比最大,工业品物流的份额占比达到了90%以上。

  但恰恰是这占到大份额的公路物流,所面临的问题尤为突出,也是造成国内物流效率低的主要原因。申万宏源的研究报告认为,我国目前货车空驶率高主要是由于车货之间供需的不匹配,运力总体过剩的同时是货源稀缺,因此造成了大量的空驶。

  相对于其他物流体系,公路物流仍旧存在一定的小、散、乱的问题,行业集中度和信息化应用也有待提高。 全国500人以下的物流企业基本占比较大,以重庆地区为例,年营收达到千万级别的物流企业占比就很小。

  在构建向公路物流主体提供综合物流服务的同时,传化智联提供综合配套以及物流金融等物流增值服务,促进传化物流深度融入公路物流交易全流程价值链条之中,形成信息流、资金流、数据流与物流“多流合一”的公路物流服务闭环,最终构建具备多边共生关系的公路物流生态体系,提升公路物流效率。

  在传化智联的公路物流生态体系内,切入传化支付的综合物流金融解决方案,形成了“物流+互联网+金融”的平台。按照申万宏源的预测,围绕货车的商圈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围绕货车司机的消费市场为1万亿元左右,公路货运市场规模则超过4万亿元。不仅如此,生产制造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缺乏协同,围绕生产制造企业的供应链服务市场规模广阔,据相关机构预测,生产制造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市场价值2022年将逾300万亿元。

  在整个发展过程中,传化公路港以及传化支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成为了小微企业的孵化器。我们的一站式服务提供了稳定的仓储配送,在杭州公路港、成都公路港都已经诞生了很多年营收千万级甚至上亿级规模的物流企业。”周升学称,公路港还是企业的信息化助推器,帮助这些企业完成了供应链端初步的数字化改造。

  其中的传化支付系统解决了运费和结算的问题,将线下交易流程的线上化,做到了在线下单、线上支付、运单管理等功能,解决了信息的互通互联,实现了高效便捷,大大降低了物流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获客成本。

  传化智联正在快速推进供应链金融科技的发展,以助推众多小微企业走向信息化、数字化,让快运发货能像快递一样便捷高效,帮助小微企业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