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司机获南京第六届“美丽的哥的姐”荣誉称号

2019-09-12 19:26:18   来源:新浪VR

  9月9日,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的第六届“寻找美丽的哥的姐”表彰活动上,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其中,美团打车司机雍定忠以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获得了南京第六届“美丽的哥的姐”荣誉称号,向社会传递网约车驾驶员的正能量。

  2019第六届南京“美丽的哥的姐”获奖司机:雍定忠

  表彰会现场,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江苏广播电视集团交通广播部、南京市出租车协会、南京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并为11名获奖的哥的姐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美团打车司机雍师傅接到一个特殊的订单,乘客庄先生突发心脏病,需要紧急就医。

  雍师傅快速赶到上车点,帮忙把已经出现呼吸困难的庄先生扶进后排座位。庄先生此时虽然身体状态还算稳定,但已经非常虚弱。

  整个行程有20多公里,为了缓解庄先生的焦虑情绪,雍师傅一边主动与庄先生聊天,询问情况,一边不断加速赶往目的地。据庄先生描述,他当晚一人在家,没想到心脏病发作,为了尽快赶到医院,便通过美团平台叫车。

  在行驶过程中,庄先生状态越来越不稳定。“跟他对话时声音越来越微弱,感觉他快要喘不过气了。”雍师傅回忆当时情况说。

  但事情却一波三折,在离终点还有10分钟车程时,雍师傅突然发现,订单的目的地是江苏省红十字会,而非通常看病会去的江苏省红十字医院。他意识到庄先生可能是太过着急,将地址输错,而这两地相距有几公里。

  眼看庄先生情况越来越危急,在跟庄先生确认后,雍师傅果断结束订单,转头向红十字医院方向加速驶去,并顺利将庄先生送进江苏省红十字医院的急诊室,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庄先生得到了及时救治,病情有惊无险,他通过美团打车平台向雍师傅表达了感谢之情,美团打车平台也对雍师傅紧急救助的行为进行了现金奖励,并授予他美团打车“最美司机”荣誉称号。

  对于这次助人为乐的事件,雍师傅表示,“当时人命关天,我只知道救人要紧,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做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