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共话月圆·雅趣中秋”游园活动成功举办

2019-09-12 11:13:37   来源:新浪VR

  2019年9月11日-12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共话月圆·雅趣中秋”中秋游园活动在香海园领海·浅水湾拉开帷幕,近百名居民在中秋来临之际,共享中秋民俗、共度中秋佳节,感受幸福大兴。

  吟唱中秋 邀月共舞

  游园会现场,古典高雅的嫦娥奔月故事背景板和伫立在侧旁的软萌的玉兔相映成趣,《墨舞》《飞天》《空谷幽兰》《万松书院》《簪花记》……唯美优雅的舞蹈轮番登场,整场表演细腻丰满,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趣味中秋 传承文化

  游园活动以体验中秋传统习俗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多彩,设有“猜灯谜”“DIY灯笼”“穿汉服”等趣味互动体验,居民们近距离地感知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中秋猜灯谜是居民们十分热衷的一项活动。一盏盏五彩缤纷的灯笼,将整个活动现场装饰格外喜庆。每个灯笼下面都悬挂了灯谜的谜面,居民们围在一起讨论着谜面,气氛十分热烈。一家老少齐上阵,苦思冥想,挠头托腮,思索着谜题,感受浓浓中秋节味儿。

  知味中秋 家味渐浓

  吃月饼是活动必不可少的项目,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月饼。现场提前准备了月饼的面团、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居民自己动手揉搓好皮粉,将月饼皮捏成圆形,把馅料放入月饼皮中包裹起来,放入模具中按压成型,一起见证传统月饼诞生的过程,吃到的是甜蜜,收获的是团圆。

  “参加今天的中秋游园会,体验到了亲手做月饼、穿汉服、猜灯谜等传统民俗项目,有团圆意味,感觉特别快乐和幸福。 “现场居民心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主办方表示,高米店街道历来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曾多次举办传统文化的系列活动。相信未来在街道工委的统筹引领下,“党员志愿者+亲子志愿者+社工+企业联盟”的红色队伍会越发茁壮,必将中国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并发扬,把文化送到居民身边,实现文化惠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