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发布白皮书:无烟气未来,烟民的变革之路

2019-08-26 17:19:52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健康话题的愈加关注,减害、养生逐渐成为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关键词。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使得大部分烟民意识到吸烟有害健康,于是一些代表着减害的新型烟草产品悄然走红,成为了许多烟民的新宠。越来越多的烟民转向电子烟或加热不燃烧产品,但新的问题也出现了:这些新型产品真的可以减害吗?烟民是否拥有选择新型烟草产品的权利?新型烟草产品可以改善吸烟者和非吸烟者的关系吗?

  新型烟草惹争议,烟草巨头发布白皮书

  针对近来新型无烟气烟草产品所面临的争议,因加热不燃烧产品IQOS大获成功而重获关注的烟草巨头,万宝路母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于8月20日发布了白皮书《无烟气未来,烟民的变革之路(Unsmoke: Clearing the Way for Change)》。菲莫国际首席运营官Jacek Olczak在公司发布白皮书的新闻稿中说到,“目前,有大量关于无烟气产品的错误信息在广泛流传,并造成了舆论混乱,这也是全球在实现无烟气未来进程中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事实上,对于不戒烟的成年烟民来说,他们还有更好的选择。我们需要一场以科学研究和事实为基础的全球对话,让我们能够讨论这些替代方案。”

  这份白皮书针对21至74岁成年人在13个国家与地区进行了调查,并且围绕两个核心主题进行探索:吸烟对个人关系的影响,以及市场上有关无烟气产品准确信息的缺乏。同时,白皮书也揭示了一些可能阻止吸烟者转向无烟气替代品的障碍。毫无疑问,最健康的手段当然是让烟民彻底戒掉烟草和尼古丁的摄取,但事实上许多吸烟已久的烟民并不能做到这一点。针对这种情况,白皮书着眼于如何使卷烟成为过去式,同时希望给烟民的生活方式带来改变。

  用数据说话,烟民想要做出改变

  白皮书中发布了一些直观的数据,并引起了公众注意。每五个受访人中,有四人会认为现在烟民的生活方式需要改变,但这只是一种没有实现的愿望。在无烟气产品的信息获取方面,接受调查的成年吸烟者中有超过一半(55%)的烟民表示他们可以获取到有关无烟气产品的信息,并对无烟气产品做出明智的选择。但其中一些国家与地区的信息获取程度差异较大,在以色列,只有四分之一(25%)的人表示他们拥有所需要的信息,澳大利亚也低于一半(43%),和意大利(64%)和巴西(62%)相比,差异显而易见。另一项数据表示,90%的公众都知道电子烟,目前吸烟者中有近七成(68%)表示,如果可以明确了解无烟气产品与香烟的差别,且可以获得无烟气产品使用指导的前提下,他们很有可能考虑转向更好的替烟产品,如电子烟或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

  在吸烟者个人关系方面,几乎一半的前吸烟者(48%)反应,自从改用无烟气替代品后,自己与家人和朋友的关系得到了改善,45%的人报告说他们的社交生活也因此得到了改善。

  变革中的烟草巨头,立志于实现无烟气未来

  针对这份白皮书,菲莫国际全球传播高级副总裁Marian Salzman说到:“有关吸烟对人际关系影响这一课题,我们正在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跨文化调查之一。他们向我们展示了社会价值观的不同之处,但更重要的是,它们揭示了相似之处,这将有助于‘无烟气世界’倡议从一个人传到另一个人,从一个城市传到另一个城市,从一个吸烟者传到另一个不吸烟者,从而带来全球变化。”

  近年来,以传统烟草起家的菲莫国际在不断缩减自身的传统烟草业务,并将公司的发展重心放到新型无烟气减害烟草产品的研发中。今年,菲莫国际更是大胆地提出了“无烟气之年(Year of Unsmoke)”倡议,鼓励烟民停止吸烟。这次,菲莫国际用直观的数据说明烟民对于新型烟草减害产品的迫切需求,希望此次的白皮书可以使社会大众注意到烟民对于减害的需求,并减少公众对于新型烟草减害产品的误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