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耳返打造极致听觉盛宴,让音乐更动人

2019-07-29 11:53:17   来源:新浪VR

  有人说,音乐是人灵魂深处的呼唤,乘着歌声的翅膀,思绪沉浸在或悠扬舒缓,或慷慨激昂的旋律里,用音乐荡涤浮躁的灵魂。华为耳返为用户打造极致听觉盛宴,感受科技魅力,静享音乐传奇。

  华为耳返,为K歌和直播提供最强助力

  华为手机以自身强大音频技术实力,助力全民K歌为广大K歌达人提供低延时耳返,降噪,人声增强等功能,为用户打造录音棚般的专业录制体验,对嘈杂环境 say no。

  当用户打开全民K歌APP,插上耳机,会弹出一个耳机形状的悬浮按键,点击悬浮按钮,就可以设置体验耳机返听效果了。

  耳返功能可以为K歌达人带来哪些帮助呢?首先,用户能更清晰地听到背景音乐,华为手机的耳返能力可以将时延降低至30ms,用户跟随伴奏踩拍子会更加精准。其次,实现低时延的耳返能让用户及早听到自己的声音,发现有唱错或节奏不一致时,用户能快速在音调和节奏上进行修正,再也不用担心被周围的噪音打断K歌状态了。此外,华为耳返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混响能力极强,混响让声音带有明显的拖尾,增强人们聆听的舒适感并且声音识别度得到增强。

  华为的低延时耳返功能如此强大,广大开发者伙伴一定在关心,这项技术是怎么实现的呢?对开发者又有哪些友好接入体验?

  华为低延时耳返方案提供双流的底回环通路,录音数据一路送给上层APP,另一路送给底层硬件层的HIFI模块,进行降噪、频响调节、动态增益控制、人声增强和混响增强等一系列音频后处理,将加持后的效果直接送给用户,而APP只要实现伴奏的播放即可。

  这样从系统底层的深度优化,从根本上解决了耳返的高延迟问题,延迟低于30ms,让App应用开发者无须再为耳返延迟高的问题而束手无策,极大提升了K歌场景的用户体验,让手机成为专业的歌曲生成剪辑工具,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为了对App应用开发者更友好,华为在该方案也提供了一个界面,提示用户进行相关的耳返和混音的设置,有了这样的设置,一般的App应用开发者只需很小的工作量就可以实现音频方面的耳返功能的设置。

  除了低延时耳返,华为还会为广大应用开发者开放越来越多的媒体能力,助力开发者持续为用户打造专业的视听体验。为合作伙伴提供媒体智能开放平台,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体验多媒体的无限美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