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布线管理系统

2019-07-22 17:44:50   来源:新浪VR

  随着组织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对信息化基础架构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实现基础架构的精细化管理,以提高信息化基础架构的安全性、可靠性,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等问题日渐突显。而作为信息化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通信线路,问题尤为突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01安全隐患大

  网络基础设施的安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整个信息系统的安全,然而我们的重要基础设施——设备与线路日常运维却缺乏有效的管控,不能有效监控记录变更,线路故障造成通信系统服务中断,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02维护效率低、成本高

  日常运维难以对传统布线文档(图纸、点表等)进行有效管理,造成维护管理文档缺失,无法进行有效的数据化、规范化以及可视化的管理,缺少以数据为依据的考核、排错以及运维的手段,严重依赖人员经验,造成运维效率低、成本高。

  03线路资源利用率低

  线路资源信息无法有效共享,线路资源使用情况没有有效统计手段,造成线路资源不能有效利用。

  深入分析以上问题的原因

  1、组织在数字化转型中忙于设备的扩容、升级、更新,忽略了基础线路隐性成倍增长情况;

  2、过去对配线管理缺乏一个有效的、统一的管理工具和方法。

  随着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放缓,将逐渐进入精细化运维管理时期,迫切需要建立一套可视化的综合布线管理软件,来实现在同一平台有效管理及掌握综合布线系统全面状况。耐威迪综合布线管理系统主要功能如下:

  铜缆、光纤、设备管理

  1、快速查询

  快速查询机房或配线间的各种IT设备与任意类型线缆

  2、查看任何级别的连接

  可以查看任何级别的连接:端口、板卡、设备、机柜、建筑、园区等等

  3、端口连接可视化

  端口到端口的连接可视化

  4、自定义属性

  无限自定义线缆、设备的任何属性,包括类型、连接器、长度、使用部门、颜色等

  5、支持关联与捆绑

  支持光纤、光缆、管道、管沟相互间的关联与捆绑

  6、跟踪任何跳接与端到端链路

  可视化跟踪光纤从交换机到配线架以及它们之间的任何跳接;每芯光纤或铜缆的端到端链路跟踪

  7、自定义建模

  支持各类型线缆、设备的自定义建模

  8、支持精确调整

  支持自定义弯曲点以及任何级别精度精确调整线缆路由

  室外管井光缆管理

  1、可视化室外光缆

  支持创建和管理光纤、光缆、熔纤盘等线缆元素,可视化连接室内室外通信接口

  2、可视化室外管井及设备

  可视化室外井、管道、管沟和室外通信元件以及路由

  3、GIS地图精确定位

  可将纤芯与光缆,光缆与管道相关联,并可将它们按照实际路由布设在室外GIS地图上

  4、支持无线设备与链路

  可记录无线电和无线设备及其链路(塔、天线、无线电设备和相关电路和频率)

  链路管理

1、多层之间关联

  1、多层之间关联  

  可记录和管理网络物理层至应用层之间的连接,并可在层之间创建关联

  2、网络层自动发现

  可自动发现和文档化网络层连接

  3、多种链路支持

  记录SDH、SONET、以太网、DWDM和其他链路,包括完整的层次结构和分支

  4、链路映射

  将低级链路映射到更高级别的容器(例:T1到T3,T3到OC-3)

  线缆桥架管理

  1、跟踪线槽与桥架

  可视化管理和跟踪机房地板下线槽和架空桥架

  2、线缆装入任意桥架与线槽

  支持任意类型的线缆穿过任意数量的桥架或线槽

  3、跟踪桥架占用率

  自动跟踪桥架占用率并可自定义填充率方程式

  4、动态桥架颜色

  基于当前填充率阈值,动态调整桥架的颜色

  电力线路管理

  1、支持任意电力线路建模

  使用无限的自定义属性和规则建模各种电力线路

  2、跟踪电力电缆任意属性

  跟踪电力电缆的任何属性,包括类型、电流强度、长度等任意数量的自定义字段

  3、定义线缆颜色与插头

  根据您的标准,定义电源插头和电缆颜色显示电源连接

  4、跟踪电路布局

  创建电源电路布局记录,以便对每个电源进行端到端跟踪

  ·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