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互联网女皇报告教你构建数据智能决策力量

2019-06-20 12:00:13   来源:新浪VR

  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知名风险投资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上周发布了《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该报告共333页,11章节。值得注意的是 Meeker花了近40页的篇幅关注了数据增长的话题。Mary Meeker从1995年开始发布互联网报告,每年会对去当下互联网领域进行全方位的趋势解读,报告也被投资人视做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圣经。此次报告也覆盖电商、广告、大数据驱动、云计算等各个领域。

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

  企业成功之道:数据驱动增长

  报告显示,全球目前有38亿网民,但互联网人口红利持续衰减。Meeker认为,数据的增长和技术的发展是互联网未来的业务增长点,数据增长在全球范围内改变了万物的运作之道。Mary Meeker在今年的报告中用近40页的篇幅来介绍了数据增长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和趋势。

报告原文截图报告原文截图

  报告回顾了近百年来企业通过对数据的采集、分析和运用,获得商业成功的历程,她将这一历程总结为从”人类对人类“到”人类对计算机“的演进。

本文引用图片(除另注)均来自腾讯科技中文版本文引用图片(除另注)均来自腾讯科技中文版

  Mary Meeker在报告中指出,2000年以来的成功企业,都在构建、使用数据分析工具,使用数字数据和洞察分析来改善用户体验。报告还引述Looker(被谷歌以26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数据分析公司)CEO兼总裁Frank Bien的观点:“今天对于人类工作而言,数据至关重要,最成功的公司已聪明地把数据整合到了每个员工的工作流中,数据就是新的应用软件。”

  报告展示了一批知名厂商和客户的成功合作案例。比如Salesforce+阿迪达斯。Salesforce利用新的技术来帮助阿迪达斯连接他们的用户,实现更加快速的决策,报告认为这实际上是厂商通过技术变革来改进和提升了客户的的销售产品以及营销方式。

  在中国,企业数据智能工具也越来越多地被关注。近日,全球权威调研机构Forrester也发布一份《亚太地区数据管理平台研究报告》,这也是该机构首次针对亚太区发布此类报告。该报告对包括Salesforce、Adobe在内的共23家亚太地区第一方数据管理产品技术提供商进行了多维度的调研和评估,希望帮助企业了解从第一方数据管理产品供应商那里可以获得哪些价值,进而如何选择合适的供应商来运用数据智能管理、实现企业商业目标。Forrester报告认为,相对于Global服务商和区域服务商而言,专注于本土市场发展的解决方案商拥有独特的数字相关生态体系和文化、语言等方面的特殊优势,他们更了解本土企业主的需求,可以更好地进行本地资源尤其是第三方数据的整合,更好地为品牌主搭建第一方DMP/CDP服务。在入选的中国技术供应商中,品友互动是唯一一家被具名推荐的企业。Forrester认为,相比Salesforce,品友基于对中国企业品牌主的深刻了解和数据生态体系的深厚积淀,更加能满足本土企业搭建第一方数据管理平台产品的需求。

  品友已经为多家大型知名企业搭建第一方数据管理平台(DMP/CDP)提供智能数据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增长。他们提供的全方位第一方数据管理平台可帮助大型企业进行更深刻的市场洞察,通过数据逐层优化营销环节,沉淀真实的数据产生应用价值,提升顾客生命周期价值,实现全链路决策输出。此外,品友推出的营销云决策平台MIP(Markting Intelligence Platform)能够从产品定位、消费者洞察以及媒介计划等环节帮助企业进行智能决策预判。

  用户增长的“万能公式“

  “女皇报告”中还指出了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增长放缓问题。其中,客户获取成本(每吸引一个新客户所需要的营销支出)上升是广告主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对于这个问题“女皇报告”给出了一套获客增长的“万能公式”:高效+有效营销=自己的产品+快乐的客户+更多推荐机会。报告依然认为可以从技术的角度去解决广告行业的增长问题。

  报告认为,在广告行业增速放缓的同时,程序化广告的比例持续增长是一个趋势。在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广告中程序化广告占比达到62%,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作为最大的程序化交易市场,2018 年通过程序化广告交易达到了 406 亿美元(占全球的 58%),中国以 79 亿美元紧随其后 。

  报告认为,精细化的用户定向、基于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驱动的创意内容等因素能驱动广告市场份额增长。同时,报告认为数字电视也为更好的广告体验创造机会。报告显示,88%的用户在看电视时会使用至少两台数字设备;71%的用户在看电视时会查找与所观看节目相关内容;41%的用户在看电视时会给朋友或家人发正在观看内容的消息。

  品友基于AI技术打造了业内首个一站式智能媒介管理平台AlphaDesk™,AlphaDesk™可以实现个人、家庭、户外的全场景覆盖,为品牌打造三维一体的“私域流量池”覆盖5亿优质OTT流量,覆盖众多一线互联网电视品牌。针对不同圈层人群,生成多维度洞察定制个性化营销方案。

  针对增长放缓的问题,品友互动CEO黄晓南也曾表示,“增长放缓迫使品牌和广告主更加关注广告效率,并采用以数据为中心的方法来发展业务。这将增加在AI营销和程序化广告的投入。”

  在解决用户增长的问题上,以品友服务的某电商平台为例,该平台目的就是新客增长。品友基于人群标签,将15-35岁女性,关注母婴、美妆、旅游、时尚的电商购买人群锁定为目标人群,并结合该企业第一方数据,圈定活跃和高质量用户,排除已下载APP用户。再通过媒体投放对这些目标用户进行精准覆盖,控制不同人群的曝光频次,根据地域数据调整分地域投放量,并增加优质人群在媒体的覆盖度,最终曝光完成率达99.3%,CPUV(单人覆盖成本)低至0.01元,实现了目标用户的最大化覆盖及新用户的增长。融合了全触点、全透明、全智能三大特点的一站式智能媒介管理平台,可以强势助力品牌实现用户增长,全维度提升广告投放效率,高达40%。

  作为一家致力于运用领先的AI和大数据能力,帮助企业实现营销决策智能化的公司,品友致力于将先进的技术赋能更多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提升营销与媒介工作的效率、效益,实现大规模个性化的品牌沟通,提升“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