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李学凌:完成海外用户流闭环布局 人工智能提升全球化效率

2019-05-31 14:23:29   来源:新浪VR

  5月29日,欢聚时代(NASDAQ: YY)发布了2019年Q1财报,总营收47.806亿元,同比增长47.1%,净利润31.204亿元,同比增长223.9%。营收、净利润增长双双超预期,财报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YY大涨近5%,曾一度涨至9%。

  财报发布后,YY欢聚时代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学凌和YY欢聚时代集团CFO金秉等高管团队在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就集团在海外布局和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等方面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

  李学凌表示: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是因为我们致力于扩展全球业务、不断升级内容产品、持续提高AI技术能力。

  YY全球化布局成效显著,BIGO交首份成绩单

  本次财报中公布了一款全新的海外产品IMO,BIGO旗下涵盖了海外直播平台BIGO LIVE、短视频社交平台LIKE以及全球视频通讯平台IMO三大核心业务板块。

  对于首次亮相的新成员IMO,李学凌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IMO以前是一款功能单一的video call应用,相当于安卓版FaceTime,月活跃用户超2.1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近40分钟、视频渗透率高达30%,IMO拥有海量的爱好使用视频且高粘性用户。被BIGO收购后,IMO开始尝试在产品中嵌入视频朋友圈和短视频流,使其从一款单一的工具类产品转向为一个强大的社交平台。“IMO下半年重点将做群组、朋友圈,加强个人空间业务,让用户可以有更多新鲜的渠道接触到新鲜的内容。”李学凌透露道。

  作为YY社交链条中最核心的闭环组成成员,IMO完成了整个用户流的闭环布局。未来,将推动IMO在内容分发领域的功能,LIKE生产内容,在IMO朋友圈、群服务进行扩展,并且可以向其他平台延伸,最后将新用户拉回到短视频平台,形成一个完成的闭环。李学凌总结道:“短视频LIKE负责前端抢流量、IMO负责扩散内容扩散和增加用户粘性、直播产品负责内容变现,这三者连接起来使BIGO变成一个跟YouTube完全不一样的以视频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在营收方面,BIGO也同样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金秉表示:“BIGO去年实现了近5亿美元的营收,营收的主要来源为BIGO LIVE,在每用户平均收入表现上中东市场用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对此,李学凌进一步透露,目前BIGO LIVE用户有14%来自欧美市场,来自于一线发达国家的收入占到了总收入20%。BIGO LIVE也为其他海外业务提供了强劲的资金的保障。金秉说道:“LIKE还处在商业变现的初期阶段,为了获取更多用户、进行市场推广和品牌化等活动,公司会继续进行较大的投入。而IMO也将在未来通过广告和直播业务逐渐尝试商业化。”

  人工智能持续加码,助力YY全球化战略

  YY全球化布局无论产品还是商业化上形成的良好正循环,正是得益于人工智能在产品和用户获取上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YY大量的海外业务还处于抢占市场的初级发展阶段,品牌市场的推广成为获取用户必不可缺的手段,人工智能的应用帮助了YY提高了全球化发展的效率。李学凌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说道:“我们的效果广告越来越人工智能化投放、评估以及调整渠道策略,随着全自动化的提升,我们的效率会越来越高,有效性也会越来越高。”同时,YY的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公司建立一个强大的产品中台,能更快速的根据公司需求开发更多产品,与现有产品矩阵协同。

  此外在内容管理领域,人工智能用于短视频内容推荐与内容集合、直播内容集合、游戏及用户匹配、主播匹配等。同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在人脸识别、肢体识别、内容监管等方面进行研发。李学凌表示:“未来一两年时间内,YY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最直接的领域是短视频内容管理,因为从本质上而言短视频是一种片段型内容,如果可以把这种形式的内容连接起来成为一个整体是非常大的技术挑战,未来会专注于这个领域的研究。”YY在算法领域也将持续投入,目前YY算法工程师多达230人。

  未来,YY会继续坚持全球化、人工智能两大核心战略,以全球多元化产品生态为基础,持续创新内容玩法、提升技术协同力,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商业化能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李学凌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领导地位,将YY集团带入新的发展阶段,成为全球化的社交媒体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